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军校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7特种作战学院简介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6-20 20:18:28

特种作战学院

学校简介

习主席指出,“要扭住特种作战,尽快形成我军特色,关键时候能够一招制胜的特种作战力量”。中央军委高瞻远瞩,英明决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顺势而生。
2011年,国际关系学院侦察与特种作战指挥专业和原军事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合并组建特种作战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侦察与特种作战指挥专业1978年开办,培养了十五大代表冯敏,十六大代表赵正涛,十七大代表黄和平,十八大代表刘珪,“特战英雄”扈华国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2017年,成立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以特种作战学院、桂林综合训练基地(原桂林陆军学院)为基础组建,副军级,主校区在桂林,占地12000余亩。
近年来,学院着眼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以强军目标为统揽,以使命任务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秉承“忠诚、智勇、坚毅、创新”校训,探索了“精选精训、实战实练、联教联演”的人才培养新路子。坚持“在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的办学理念,推进人才培养向部队靠拢、课堂教学向战场延伸、研究成果向战斗力转化。积极开展与部队联教联训联考活动,选派骨干教员赴部队指导训练,为军委陆军机关提供决策咨询。坚持“瞄准发展前沿办学,着眼未来实战育人”的发展理念,在深化教育改革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推进办学育人实践中提高全面建设水平。坚持“人才兴院,特色立院,依法治院,质量建院”的治校方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锻造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学院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实战化训练扎实推进。现地教学、野外教学和对抗性教学成为常态,年均实践性教学达到总学时的81%。联教联训活动深入开展,与武警特警学院、海军榆林基地、空降兵第15军联合开展反恐、潜水、跳伞等课目训练,集全军优势资源培养特战人才。深化对外联训交流,邀请外军专家来院讲学,组织学员与外军特种部队进行交流训练,不断汲取外军实战经验和有益做法。积极开展使命课题研究,岛礁生存、登岛破袭、城市反恐等一大批创新成果已经运用到部队。打牢学员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信念,学院先后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2.6万余名军事人才,受到军委机关和一线部队的高度肯定。《特种作战分队战术》被评为军队级优质课程,《特种作战理论教学体系创新》获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无人侦察机训练》等教材被评为全军优秀教材一等奖,《特种侦察复杂电磁环境仿真训练系统》被评为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积极投身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的宏伟事业中,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创业,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全军闻名、世界知名的特种作战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科技创新基地、装备训练基地、特种兵文化传播基地、特种作战人才走向未来战场的前沿基地。

专业介绍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主要承担陆军特种作战指挥军官、全军狙击手培训,以及海军陆战队、空降兵部分指挥生长军官本科基础教育任务。设作战指挥(特种作战分队指挥、侦察分队指挥、陆战分队指挥、空降分队指挥)、侦察情报(侦察分队指挥)、指挥信息系统工程(特种作战分队指挥、侦察分队指挥)等3个专业。

作战指挥
本专业主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自然科学基础理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空投空降、攀登横越、实战格斗、特种装备、特种侦察、无人作战、水下作战、特种射击、特种爆破、狙击作战等特战技能课程。参加部队实习和战役战术综合演习,完成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使学员系统地掌握特种作战初级指挥军官岗位必备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科学、人文、军事素养,具备指挥作战、组织训练、管理教育和做基层政治工作的岗位任职能力。

侦察情报
本专业主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军事基础理论和技能、自然科学基础理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管理科学基础知识。学习侦察与情报处理、侦察兵战术、侦察分队战术、侦察兵极限训练等专业课程。掌握仪器侦察、武装侦察、特种侦察、无人侦察等侦察技能。使学员掌握情报搜集传输、情报分析整编、战场态势融合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战略视野、战术思维和情报意识,具备从事侦察情报对抗和研发、装备原理及使用、战法研究、作战指挥和管理部队的任职能力。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本专业主要学习军事信息基础、思想政治基础、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科学、指挥控制的基础理论以及指挥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等技术,完成信息化条件下特种部队联合作战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训练。使学员掌握信息化作战、指挥控制、系统工程、运筹优化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计算机应用、网络通信应用、情报侦察应用、电子对抗应用、信息安全应用以及指挥信息系统综合运用开发的能力,具备信息化作战策划、组织、实施和战场信息综合管理能力。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