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军校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2017陆军炮兵防空兵学校简介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6-20 20:17:42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校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017年以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南京炮兵学院、防空兵学院和沈阳炮兵学院为基础组建,现为副军级。是一所承担炮兵、防空兵指挥军官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院校,同时承担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外国军事留学生培训、现职干部轮训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学员培训等任务。学院本部坐落于国家科教基地、安徽省会合肥,另设南京校区、郑州校区和士官学校(沈阳)。
历史底蕴:院本部前身是1978年由邓小平同志亲自签署命令,选址合肥组建的炮兵技术学院,先后历经炮兵技术学院、合肥炮兵学院、炮兵学院、陆军军官学院4个历史时期,拥有工程院校、指挥院校和综合性院校的办学实践。南京校区前身是“抗大四分校”,1947年3月扩建为华东野战军特纵特科学校。郑州校区前身为1949年9月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射炮学校。士官学校(沈阳)前身是我军第一所炮兵学校——延安炮兵学校。
学科专业:建有以指挥与技术相结合、军事与工程相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1个本科专业,涵盖军事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哲学、文学六大学科门类;有1个全军重点学科;有4个学科专业进入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
培养特色:主要培养具备坚定的献身国防信念,宽厚的科技和人文知识基础,过硬的军事专业技能,良好的军人气质、身体素质和心理品质,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领导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既能胜任第一岗位任职需要、又具有较强发展潜力,“指技融合”的高素质炮兵、防空兵指挥军官。
基础条件:学院本部占地3400亩,毗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教育资源丰富、信息交流便捷,建有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2个军队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拥有38万平方米的教学生活基础设施和3500平方公里的飞行空域。另外还建有1个占地49600亩,集军事基础训练、军事专业训练、战术综合演练、科研实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野战化综合军事训练基地。
师资力量: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荟萃了一批军内外知名的长期从事军事工程技术教育和军事指挥教育的专家教授。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专业技术少将5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名,建国以来军队“百名英模”1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名、全国全军优秀教师30余名,40余人被评为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
教研成果:近年来,学院本部先后被总部赋予“合训分流”、“现代化教学工程”、“军政基础集中强化训练”、“军政基础素质联合考核”、“生长干部合训阶段教学改革”等全军性重大教育训练改革试点任务,2006年被中央军委确定为“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近年来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国家科技进步、国家教学成果和军队教学科研成果百余奖项。
开放办学: 建有全方位多领域的开放办学机制,先后举办了“勇士杯”学历教育院校学员军事技能竞赛、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军事地形学定向越野竞赛,参与组织完成了全军炮兵旅、防空兵跨区基地化训练等重大演训活动。与20余个部队旅团级单位建立常态化人才培养、联教联训关系,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育人关系。
近百次接待外军代表团来访,先后多批次选派学员出国访学,为20多个国家培养军事留学生600余名,2017年3月,该院学员参加智利国际巡逻比赛,荣获总分第三名并获得负重越野、游骑兵障碍、战地协同搬运三个单项第一名。

专业介绍

机械工程
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机械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以及相关操作实践,掌握武器装备构造、操作、使用维护及管理等专业技能,培养全面打牢专业技术基础,达到国家工科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同时体现军事与工程的交叉融合,突出“机电结合,贴近装备”培养特色的复合型陆军指挥军官。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测控技术与仪器
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传感测试、自动控制、仪器仪表、计量检定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信息获取、处理和控制的技术和方法,具备从事武器装备测控系统设计、检测与计量、测试与评估的初步工作能力。
★报考方向:炮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主要学习自动控制、电机、电力系统分析等基本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电气测量、装备电气系统构造原理等基本知识,电气设备检测调试、故障诊断、使用维修等基本技能,完成电气助理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培养从事炮兵防空兵装备电气系统监造试验、维修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通信工程
主要学习通信原理基础理论、通信技术、通信网、军事通信系统及应用等基本知识,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通信网络以及炮兵防空兵通信组织运用等技能,培养从事通信技术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基本能力,具备从事炮兵防空兵通信指挥工作的基本能力。
★报考方向:炮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防空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主要学习工程光学、光电子技术、激光原理、光电检测、图像处理、军用光电系统等基本知识,掌握炮兵防空兵典型军用光电装备的构造原理、使用维护和管理方法,培养光电技术研究、装备研发和应用的基本素质,具备光电装备作战运用、分队指挥的基本能力。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防空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信息工程
主要学习数理与力学、信号与信息、计算机技术、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各类模拟与数字信息采集、传输与智能处理以及大数据相关的创新实践技能;具备从事设计、开发和应用武器装备信息系统以及部队指挥和管理的能力。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学习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理论和知识,具有网络编程语言及开发平台使用、数据库操作与管理、软件工程设计、嵌入式开发等方面的能力,具备炮兵防空兵初级指挥军官岗位必备的能力和素养,为军队信息化建设培养从事计算机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应用、以及系统维护和管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和初级指挥人才。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高炮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武器系统与工程
主要学习火炮与自动武器技术、弹药原理、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炮兵防空兵武器系统分析与运用、武器系统建模等专业课程,掌握炮兵防空兵初级指挥军官岗位必备的专业理论和知识,具备运用系统观点分析解决炮兵防空兵武器系统战场运用有关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联合作战意识、指挥管理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反坦克导弹分队指挥/弹炮一体武器技术与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
主要学习弹药学、弹药发射与毁伤理论、弹药技术勤务、智能弹药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为炮兵、防空兵部队培养胜任现代弹药的组织指挥、作战运用、技术勤务等岗位,具有指挥和工程素质的复合型高素质初级指挥军官。
★报考方向:弹炮一体武器技术与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
主要学习控制工程、火力控制原理与技术、指挥控制原理与技术、火力毁伤等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炮兵防空兵主战装备火力指挥与控制系统运用、检测、管理基本技能和方法,培养适应现代信息火力战需要,具备武器系统运用、作战指挥和部队管理综合能力的指技结合型初级指挥军官。
★报考方向:炮兵分队指挥/高炮分队指挥/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反坦克导弹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无人系统工程
主要学习智能感知、自主控制、通信与测控、光电信息、指挥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无人系统分析与综合运用的基本技能,培养从事无人系统运用与指挥、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初级指挥军官。
★报考方向:炮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主要学习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指挥信息系统原理、技术与应用,指挥信息系统工程技术基础、装备技术原理、系统综合集成、作战运用基础和技术勤务保障等内容,培养军事与工程相融合、指挥与技术相结合、掌握信息化指挥手段、具有信息化指挥能力的新型高层次指技复合型人才。
★报考方向:炮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弹炮一体武器技术与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雷达工程
主要学习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信号处理、雷达原理与系统、雷达对抗等基本知识,掌握雷达技术、雷达系统、雷达对抗以及炮兵防空兵雷达装备组织运用等技能,培养从事雷达技术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基本能力,具备从事炮兵防空兵雷达装备指挥工作的基本素质。
★报考方向:防空兵保障专业分队指挥/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导弹工程
主要学习数学、力学、控制与信息技术、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进行导弹总体设计、结构与强度等专业知识和装配、检测、维护、故障诊断等专业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相关系统设计、分析、试验、使用、维修,以及训练组织和部队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报考方向: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反坦克导弹分队指挥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