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军校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火箭军工程大学

来源:火箭军工程大学 2016-6-16 18:28:05

学校简介
火箭军工程大学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十三朝古都--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国全军重点院校、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担负着为火箭军培养骨干人才和未来领导者的神圣使命,是火箭军军官成长的摇篮。学校下设3个学院、7个专业系、1个研究生管理大队和若干学员旅。
建校以来,先后为部队培养输送了四万多名毕业学员,其中,成长为将军的130多名。目前,火箭军导弹旅绝大多数的旅长、参谋长、总工程师都是由学校培养,成为火箭军部队建设的骨干和中坚。
【崇高的使命责任】
火箭军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重要支撑。
【历史沿革】
学校原是一所为地面炮兵培养初级指挥军官的军事院校。
1951年1月,西北军区司令员彭德怀、政治委员习仲勋签署命令,由西北军区炮兵教导团与第一野战军野炮团合并改编为西北军区炮兵学校。
1951年3月,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炮兵学校。
1955年8月,迁至西安。
1956年2月,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炮兵学校。
为打破西方大国的核讹诈、核垄断,加快我国战略导弹部队组建步伐,先行培养我国自己的导弹人才,1959年6月,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以西安炮兵学校为依托,长辛店炮兵教导大队训练力量为骨干,吸收空军十五航校部分教员学员,改建炮兵特种技术性质院校,为保密起见,沿用西安炮兵学校名称。9月1日,工程一期、技师一期学员开学,标志着我国第一所为战略导弹部队培养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光荣诞生。
1963年1月,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技术学院。
1969年10月,转隶第二炮兵,12月更名为第二炮兵技术学院。
1975年8月,更名为第二炮兵学校。
1978年1月,更名为第二炮兵技术学院。
1986年6月,更名为第二炮兵工程学院。
2011年6月,改建为第二炮兵工程大学。
2016年1月,更名为火箭军工程大学。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