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2017福建舞蹈统考参考试题及评分标准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2016-9-14 9:42:00

参考试题及评分标准
(一)参考试题
1.指定朗诵试题样本
A.一块块鹅卵石堆积而成的墙壁且构成的小屋子,零星而有序地排列在山坡的阳光里,映衬着绿意绵绵的树林,点缀在刚刚开放的小野花中,一条隐藏在花草和林木之中的小路绵延着无限的生机。几只安静的小鸟落在歪斜的篱笆上,偶尔鸣叫几声,引得屋檐下的小狗张望不止。
B.那一串串红色的辣椒晾晒在窗口的两侧,好似明亮的彩灯,摆在门口的藤椅安详地睡着,似乎像一个平静的老人,不断响动的小蛐蛐移动着舞步,蝈蝈跳跃在小草的中间,牵牛花攀爬在柳树上,一块块青苔浮在鹅卵石的中间,透着浓厚的绿色,这一处山野人家真是有一种别处风情的味道。
C.季节匆匆,人也匆匆。花开花落,人间已是物是人非。忙碌中,我们规划着,算计着,疲惫而奔波着,唯独忘却了曾经拥有的简单和纯净。是世俗遮蔽了我们的双眼?是名利蒙胧了我们的心灵?还是生活中的琐碎让我们没了心情。
2.新闻播报试题样本
     A.香港是人民币国际交易和业务处理中心,但追求坐上第二把交椅的潜在候选者有很多。目前伦敦在比赛中领先,新加坡和台北也在争夺一席之地。上月末,一个大型法国商务代表团抵达香港,也是为说服银行家和企业,巴黎将在人民币国际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B.由于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再加上经济增长走弱抑制需求,沙特阿拉伯已将石油产量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据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前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沙特原油日产量为950万桶,远低于今年6月份创下的30年最高产量——每天1010万桶的纪录。
    C.新一届政府领导层上台后,金融领域的改革推进速度可能大大加快。具体内容包括银行体系改革、发展债券市场、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开放以及人民币可兑换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是,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推进过程中的波动和曲折在所难免。
3.即兴评述试题样本
A.请你谈谈对“男性女性化,女性宠物化”这种社会性别文化倾向的看法。
B.创造和谐与舒适的人际关系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请发表对人际关系的看法。
C.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二)评分标准
本考试计分采取百分制,其中,初试(自备文学作品朗诵+指定文学作品朗诵)占总成绩的30%;复试(指定新闻作品播报+话题评述)占总成绩的70%。
1.自备文学作品朗诵:

等级 评分标准

 语音标准,嗓音圆润动听,理解感受准确,表达流畅,语言表现力强

 语音比较标准,理解感受比较准确,感情基调恰切,表达较为流畅。

 语音存在系统性错误,感情基调欠妥,表达欠流畅,语言表现力一般。

 语音存在系统性错误,方言语调明显,表达不流畅,语言表现力差。
 
2、指定文学作品朗诵

等级 评分标准

 语音标准,音质良好,能在规定时间准确把握作品基调,表达流畅。

 语音比较标准,音质较好,感情基调恰当,表达较为流畅。

 语音存在系统性错误,音质一般,感情基调欠妥,表达欠流畅。

 语音存在系统性错误,方言语调明显,基调欠妥,表达不流畅。
 
 3.指定新闻作品播报
 等级 评分标准

 语言流畅,内容清晰,重点突出,节奏明快,具有新鲜感和对象感。

 语言较流畅,内容较清晰,重点较突出,节奏平稳,基调客观。

 语言欠流畅,内容欠清晰,重点欠突出,节奏单一,态度不鲜明。

 语气生硬,语序混乱,内容不清,节奏死板,态度僵化。
 4.话题评述

等级 评分标准

 逻辑性强,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论据充分,观点突出,态度鲜明,能够以理服人;语言组织能力强,表达准确流畅;底蕴深厚。

 逻辑性较强,层次分明,条理较清晰,观点基本明确,思维具有发散性,评述具有一定的说服力;语言组织能力较强,表达基本流畅。

 逻辑线条不够清晰,层次欠分明,论据不够翔实,但基本上能够自圆其说;语言组织能力尚可,整个评述过程不够流畅。

 思维逻辑混乱,条理不清,观点含混;语言组织能力差,表达很不流畅,整个评述过程呈现断断续续的状态。
     5.综合因素:本考试系综合考察考生的外部形象、气质修养、仪态仪表、上镜效果、嗓音条件、语音语貌等,因此,对这些“硬件”因素的考察与评价应贯穿在初试、复试的四个考试项目中。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6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招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