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东 - 正文

2017广东美术联考考题命题方向分析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11-27 20:57:13

2017年广东美术联考术科命题方向分析
 
广东美术联考术科考试大纲》的规定,2017年广东美术联考考试范围很广,考试形式也很丰富,具体各科目考试内容与形式如下:
    素描考试内容:静物、人物头像、人物带手半身像;考试形式:①写生;②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容;③默写文字材料所描述的内容。
    色彩考试内容:静物、人物头像;考试形式:①写生;②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容;③默写文字材料所描述的内容。
    速写考试内容: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的组合、人物与场景的组合;考试形式:①写生;②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容;③默写文字材料所描述的内容。
    看完上述规定,给考生的感觉就是,什么内容都有可能考,什么形式都有可能考。那么,我们只能从近几年的考题中,找出其中的规律,再进行今年命题方向的预测。以下是近四年考题:

 

2016年
    素描(照片):女中年头像。
    速写人物动态(照片):可比运球。
    色彩静物组合(照片+默写):照片内容:几个粽子、一坛酒;默写内容:浅黄色的台面衬布、蓝灰色的背景衬布各一块。

2015年
    素描(照片):一个烧煤桶、3个烧完的蜂窝煤。
    速写人物动态:(照片+默写)图片内容:一个男青年正在擦洗墙壁(不得改变人物的动态);默写内容:一个女青年提一桶水(必须要体现提水的动态特征)。
    色彩静物组合(照片+默写):图片内容:白盘里面放着一只烧鸭,一块立着的砧板、一把横放的菜刀;默写内容:1棵白菜,3个蒜头,2个红辣椒,2个绿辣椒,1块白色衬布,1块暖灰色衬布。

2014年
    素描(照片):男中年正面头带手。一个正面男性中年工人,头戴安全帽,手拿哨子,哨子放在嘴上。
    速写人物动态(默写)::默写,在桶装水的分销店里,一个工人把一桶水扛在肩上(站姿,男性)一个工人正在休息(坐姿,男性)。可以加上与情节有关的道具和环境,组成一幅完整的画面。
    色彩(照片):静物组合。

2013年
    素描(照片):老人头像
    速写人物动态(默写):要求考生用一只鸡做道具,默写两个人,一个站姿,一个蹲姿,设计一个情景,讲个故事,让人和鸡有联系。”
    色彩(照片):鱼、生姜、腐乳、油等生活用品都搬上画纸。

分析和预测
    以上考题可知,素描考头像多,只有2015年考了静物。预计2017年考头像的可能性很大,考静物的可能性较小。
    色彩2013、2014年考常见的静物组合,都考照片。2015、2016年也考常见的静物组合,但考的是照片+默写。预计2017年考照片+默写的可能性很大,考试内容预计还是常见的静物组合。
    速写方面,2015年考照片+默写,其他年份都只考照片。2016年考的是单人动态速写,其他年份都考两个人的动态组合。预计2017年仍旧是两个人的动态组合,考的一般是照片。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