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影视表演空乘 - 正文

2016年内蒙古空中乘务本科不再按艺术类招生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16-4-27 9:34:40

今年起空乘本科不按艺术类招生
 
本报讯(记者苗青)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6年其他省份没有安排将空中乘务本科按艺术类招生的计划。

据悉,2015年1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要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目录(2012年)》和高等职业学校专科专业目录设置本校艺术类招生专业,其中本科专业不得增设专业方向”。对于空中乘务而言,这也就意味着:艺术类本科专业后面不得增设空中乘务方向。由于我区2015年高考相关政策已于2014年11月向社会公布,经请示教育部同意,作为过渡,2015年我区高校空中乘务继续按艺术类办法招生,并提前将“2016年空中乘务本科不再按艺术类招生”的信息传达给区内相关院校。

空中乘务本科不再按艺术类招生后,中学开设有空乘班的学生可以在高考报名时选择普通文科、普通理科,如果考生热爱这个专业,也可以报考专科层次的空中乘务专业;第二种方法是可以根据自身的特长,选择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或者其他艺术类。

赛罕区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对此表示:涉及此专业的学校对现有高一、高二年级空乘班学生征求意见,愿意留在原班继续学习并报考大专类空乘专业的学生,仍在原班就读,并交纳合规费用;无意继续留在空乘班的学生可以调在平行班或单独组班(视学生人数而定),收取的专业课费用如数退还家长。

又讯(记者苗青)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生、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竞赛优胜者体育测试时间和地点已确定。其中,我市考生5月5日至7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参加测试。

测试工作分为三个时间段进行:与统考专业一致的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竞赛优胜者,与统考同时测试;二类专项中的田径项目(全能除外)也与统考同时测试;二类专项中非田径项目的乒乓球、游泳、羽毛球、网球、跆拳道、摔跤(含中国式摔跤等)、柔道、毽球、射击、拳击、围棋、全能等特殊专项全部放在最后一段。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