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军校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10-4 11:38:11

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是一所总后勤部所属的高等医学院校,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互助教学。学院诞生于1939年9月18日,至今已走过了60多年的光辉历程。聂荣臻元帅领导、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参与了学院的创建,国家卫生部的两任部长江一真、钱信忠先后担任过学院的校长,印度友人柯棣华、奥地利友人傅莱等曾经担任过学院的教员。近年来,紧密结合教学医疗实践,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果。1990年以来,在军内和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译文800多篇,公开发行专著80多部,获得全国优秀教学成果奖及全军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三、四等奖19项。

学院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这里地处京广、石德、石太铁路和京深、石黄、石太高速公路交汇点。陆路、空中交通四通八达,对外交往十分便利。学院地处繁华市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和解放军467医院与学院毗邻,具有得天独厚的办学条件。
建院以来,学院坚持用白求恩精神育人,坚持为部队服务,努力培养“政治坚定信得过、技术优良用得上、献身国防留得住”的合格人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已为国家和
国际防务官员观摩该校野外救治演练
国际防务官员观摩该校野外救治演练
军队培养了2万余名医务干部。特别是全军第十四次院校会议后,学院确定了“举旗、定位、办特色“的办学思路。牢固树立“科技兴院,人才为本”的思想,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整体办学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1979年以来先后获军队级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400余项。1984年,由学院学员组成的我军阅兵史上第一支女卫生兵方队参加首都国庆35周年阅兵盛典,走出了国威军威;1999年,由学院组建的又一支女兵方队在首都国庆50周年的阅兵盛典上,再一次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展示了当代中国女兵的风彩。

学院开设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放射技术、医学实验技术、护理等6个专业,在校学员3000余名。现有教职员工近千名,高级职称教师近30%。学院占地35.12 万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5000余套,全部教室都配有空调和多媒体设备,图书馆、医学情报检索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分别达到了军
学院领导深入现场指挥和研究演练方案
学院领导深入现场指挥和研究演练方案
队和国家等级标准,科研中心配有高级精密仪器,附属260 医院开设床位近400张;建有礼堂、运动场、游泳池及幼儿园和生活服务中心,教学、科研及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临床医学?培养目标;从事疾病诊断和防治工作的卫生干部。
招生对象: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优秀士兵。
学制:三年。
毕业学员适于在卫生医疗机构担任医师、助理员、实验师。

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情况
学院现有7个重点学科,即卫生勤务学、军队预防医学、军事病理学、野战内科学、野战外科学、分子生物学、以白求恩精神教育为核心的思想品德学。重点学科代表了学院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基本能够体现学院的特色,拥有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师资力量较强,科研条件优越,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在相应学科领域体现出了明显的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演练预案之外突然增设战斗想定
在演练预案之外突然增设战斗想定
重点实验室建设是重点学科发展的强有力保障。学院现有一个重点实验室,即军事病理实验室,正在筹建心理神经免疫学实验室、军事作业损伤研究室、卫勤模拟研究室和环境医学工程实验室。军事病理实验室包括动物模型制备室、组织切片室、免疫组化室、电生理室、生化室、暗室等,配备有进口先进仪器设备20余台件(包括膜片钳放大器系统、显微操作器系统、微电极拉制仪、抛光仪、显微镜X-Y移动台、恒温控制槽、红外摄像头、脑立体定位仪、蛋白电泳仪、立体显微镜、次声发生器、普通切片机、恒冷箱切片机、脱水机、包埋机、磨刀机、原子吸收光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仪、质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薄层层析仪等),科研条件优越,为军事病理学等重点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