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湖北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武汉晴川学院

来源:武汉晴川学院 2016-6-20 13:57:41

u 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u 教育部办学条件评估验收合格高校

u 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

u 湖北省同类院校中率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高校

u 21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

u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教授受聘为学校首席顾问

u 学校在全国软件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竞赛中的比赛成绩位列全国同类院校之首

u 学生考研率、就业率、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率在湖北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u 在中国校友网发布的“中国高校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同类高校20

 

 

 

腾飞中的武汉晴川学院

 

 办学十年来,学校秉承武汉大学优良办学传统,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和特色兴校战略,形成了“明体达用,抱璞开新”的校训,积淀出了“仁爱天下,克难奋进”的学校精神;学校坚持“三导向教育”(基础知识目标导向、专业素养目标导向、社会能力目标导向),实施差异化培养,着力培养全面性、专业性、应用性和具有较强的从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三性两能”)的应用型人才,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概况

 武汉晴川学院创建于2006年,其前身是由百年名校武汉大学举办、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武汉大学珞珈学院。20164月,经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更名为“武汉晴川学院”。

学校坐落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中华科技产业园,位于知名旅游胜地、国家4A级风景区——龙泉山风景区内,湖北省第二大淡水湖支湖——牛山湖畔。学校占地面积近千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学校山环水绕,湖山钟秀,林木葱茏、空气清新、四季如画,公认为“最美大学校园”之一。

学校现设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传媒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贸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公共课部等71部。开设24个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近万人。

【办学基础设施】

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建有功能齐全的教学区、实验实训区、学习休闲区、体育运动区。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可同时容纳12000人上课。建有50个一流的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值5000多万元,近百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万平方米的图书馆环境优雅、馆藏丰富有中外文纸质图书近百万册,电子期刊9000余种运动场地(2.8万平方米),网球、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等场地一应俱全。

 学校生活设施完备。10公寓式学生宿舍,均有独立卫浴,24小时提供空气能热水,安装空调,光纤网络全覆盖。建有标准化学生食堂(安装中央空调)、金融服务网点、医院、超市等。

师资队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各二级学院院长均由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现有专任教师46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教师总人数的39.2%,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学位。学校教师在全国和湖北省各类专业性竞赛中多次获奖,涌现出了一批“青年教学能手”和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全国电子竞赛委员会责任专家、湖北省“两课”专家组负责人、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津贴等专家学者30人。

学科专业

    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建有“电子与通信工程”省级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各专业均设置了专业方向,开设了“天风证券金融实验班”、“会计信息化实验班”、“网络营销特色班”。2015年起,学校已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

学校对学生全面实行分段、分类培养,致力于培养“三性两能”(全面性、专业性、应用性和具有较强的从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办学以来,学校与浪潮软件、天风证券、百捷集团等近百家国内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新途径。

近三届毕业生中,考研录取率近15%5%左右的毕业生出国深造2010年以来,近2000人考取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

毕业生就业率连续3年超过92%,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大批毕业生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学生可优先进入国内知名企业武汉当代科技集团下属的旅游、制药、金融、证券、教育、传媒、纺织、地产等公司就业。

   2010年以来,2000多名学生在省部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如,2015年,近400人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其中30人获国家一等奖,35人获国家二等奖,31人获国家三等奖;尤其是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和软件大赛的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连续6年居同类院校之首,超过部分一本院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超过70%1000多名学生获武汉大学双学位和第二辅修专业证书。

学校具有国家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资格,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多个国家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双证书”覆盖率近60%

 奖助体系】

学校学生奖、助、贷、免、勤工助学体系完善。除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外,学校还设立了晴川奖学金、晴川助学金、新生奖学金、天风证券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岗位,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2015年发放奖助学金600万元,奖助覆盖率达到30% 2014年起,学校每年拨款100万元,用于奖励录取的高分考生,已有500多名学生获新生奖学金。

【校园文化】

学校组建了全国高校首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队。学校现有联创电子协会、计算机协会、书画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40多个学生社团,逐步形成了“晴川讲坛”、“金秋文化艺术节”等品牌活动。大学生艺术团、朗诵团、合唱团在湖北省、武汉市及武汉大学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多次获一等奖。

【对外交流】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与国外高校交流合作。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游学和出国留学深造提供便利条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校将以转设更名为契机,传承武汉大学的优良传统,弘扬“明体达用、抱璞开新”的校训精神,精心构筑全国一流的成长平台,放飞每一位有志学子心中的梦想!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