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湖北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湖北商贸学院(原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来源:湖北商贸学院 2015-6-8 8:27:52

湖北商贸学院(原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校区占地1300多亩,建筑面逾42余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学习与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是一所经、管、艺术、文、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校学生11000余人。

优越的地理位置

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地带,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七0九研究所等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毗邻,学术氛围浓厚;紧邻地铁出口和BRT快速公交车站旁,交通十分便捷,与大学生活动中心地带--光谷广场仅一站车程,为学生出行节约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是极少几所位于武汉中心城区的同类院校之一。

完善的办学条件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体育馆等相关配套设施;建有50多个专业实验室和近百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全校教室多媒体化;馆藏图书百余万册,图书、期刊、数据库种类齐全,设施与管理手段先进,是同类院校中最美图书馆之一;在同类院校中学生公寓率先全部安装空调、热水器、网络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流的师资队伍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人员精干、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近7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40%。仅2014年,学校获批国家级教科研项目2项、省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在同类院校,率先每年选派批量青年教师到美国、新加坡等国高校培训学习,同时常年聘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优秀教师来我校授课,校际学术交流活跃。

优良的学科专业

学校共设有二级教学单位七院一部一中心,开设54个本、专科专业。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实施品牌战略。“艺术设计”2010年被确立为湖北省重点培育本科专业;“设计学”2012年遴选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培育学科、“环境设计”2012年被列入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动画”专业入选湖北省2015年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学校2010年顺利通过了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2012年一次性通过了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专业的审核评估,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由湖北商贸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上乘的教学质量

学校遵循“以人为本,以质取胜”的办学宗旨,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彰显办学特色。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办公软件核心技能世界大赛、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湖北省工程测量大赛、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等多项科技竞赛和教学成果评比中频频获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被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认定为湖北省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规范的教学管理

在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学校制订了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在独立学院创办之初,我们在同类院校中率先探索出一套符合学校师生状况的独特考评制度---听课学生、同行教师、教学督导“三合一”的奖优罚劣的考核制度,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近年来,学校在此基础上率先试行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明显提升。

广阔的就业渠道

学校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每年举办校园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两百余场,提供近千家单位、一万余岗位的招聘信息。为适应市场需求,实施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与全国20多家人才中心及数百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00多家就业基地;同时,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我校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历年来一次性就业率均稳定在90%左右。

丰富的校园活动

现有60多个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生动活泼,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人才的全面发展。学校先后于2006、2008年两次成功举办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女子组)全国总决赛,2010年举办了中国排球联赛(湖北主场)比赛等重大赛事。我校学生在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华夏情”全国诗文书画大赛、中部大学生竞职挑战赛、湖北省大学生象棋锦标赛、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大众跆拳道邀请赛、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开展了YLP(卓越青年培养计划)夏令营项目、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奖学金形式的赴美创业大赛等。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