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湖北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武汉学院(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来源:武汉学院 2015-5-24 10:10:55

武汉学院
 
  江城学府汇俊杰,武汉学院领风骚。
  
  武汉学院(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是2003年底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包含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共七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教育学院,实施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历教育。学院下设财会系、法律系、工商管理系、金融系、经济贸易系、外语系、新闻传播系、信息系、艺术系共九个系和一个部即公共课部,现有在校学生10638人。2012年学院荣获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全国教育改革卓越成就奖、中国教育行业管理创新人物等奖项;2013年荣获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中国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2013年、2014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的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武汉学院跻身于中国知名独立学院之列。
  
  雄楚要道有旧址,黄家湖畔焕新貌。
  
  学院现有的两个校区分别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66号和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占地共1,095.03亩。新校区建设投资20余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何镜堂院士领衔总体规划设计,遵照“设计超前、建造一流、高雅适用、特色明显”的规划理念,定位“现代教育模式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兼并书院和地域文化特色”的人性化园林式校园,旨在建设成“中国最美丽的独立学院”。目前,新校区已初步落成,总用地面积45.73万平方米,可容纳超过15000余名学生学习生活。2013年投资人陈一丹先生捐资3000万元与学院共建新图书馆(新图书馆共投资约2亿元),新的图书馆将力求营造一个现代校园精神中所强调的公共性与开放性的内聚型书院文化精神场所,成为馆藏资源丰富、书院气质浓郁、阅读氛围舒适,集传统与数字为一体的现代化复合型图书馆。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学院筑巢引凤,招贤纳士,确立了“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以及“人格尊重、环境宽松”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设立人才建设专项经费,修订了新引进教师待遇方面的有关规定,注重新引进人员的年龄、学历、学科结构,积极引进有较强科研实力的高素质人才,严把人才引进的质量,并加大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人才的引进力度。除学科带头人外,学院还从海内外引进博士、博士后,是独立学院中拥有高学历、高学位教师最多的大学。同时,学校鼓励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教学骨干、管理人员外出培训、学习。目前,我院已拥有一支稳定的高学历、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专任教师达600多人,其中70%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授、副教授近230人,中青年博士超过80余名。另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湖北省优秀教师1人,博士生导师10人。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一批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为客座教授。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鼓励教师科研创新。近年来,我院青年教师多次在全国英语教学大赛、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中独占鳌头,收获荣誉。目前,我院教师承担或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湖北省教科规划项目、湖北省社科基金、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35项;出版个人专著或合著110部;发表代表性论文499篇;科研成果获奖28次,其中教育部授予4次,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授予5次、湖北省教育厅授予6次。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宵战风雨。
  
  学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重视学生培养体系建设,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了教学质量评估、监控和保障体系,成立教学督导室,聘请学科专家教授每天深入课堂,检查和指导教学;重视基本理论训练、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技能过硬、特长突出、素质优良、行为规范”,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实用型、专业化人才。学院先后开设明德讲坛、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随师行社会导师计划等人文素质课堂,打造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财税专业理实一体教学平台协同创新中心、电子外贸商务平台、省级实习实训基地、阳光夏令营等高端实践教学平台,为学子们实践能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大力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着力打造专业与学科特色,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形成了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形成了教风与校风良性互动、学风与班风相互促进的格局,获得了丰硕的成绩。我院财会系ACA实验班全球统考通过率和个人最高成绩多次刷新全球记录、ACA(税务原理)统考获得全球第一的好成绩;学子们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华会计网校杯”校园财会大赛、全国高校金融精英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华中地区中英文辩论赛等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2013届学子有6篇毕业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2014年荣获ICAEW协会高校类别三项大奖。我院毕业生朱小凤被文化部聘任为国家剧团演出季特约评论员;另有多名学子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湖北省优秀资教生荣誉称号。2014年我院学生张健夫创业项目获“2014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扶持。
  
  学院注重培养高雅校园文化,每年定期举行“校园文艺展示月”、“校园体育节”、“社团文化节”、“社团游园会”等系列活动,为创建和谐校园、人文校园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学院学生组织有大学生艺术团、文学艺术联合会、校园之声广播站、跆拳道协会、书法协会、英语协会、计算机协会、音乐舞蹈协会、动漫协会、创业者协会等20多个社团组织,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了一批在武汉地区高校有影响力的社团骨干,校园文化欣欣向荣。
  
  学院主要举办人是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原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先生。投资方秉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认为“办教育是不求回报的公益事业,更是信仰与使命的志业”,因此郑重承诺“不从学院办学中拿走一分一厘”,且在学院的《办学许可证》上明确了“出资者不要求取得合理回报”,这在全国的民办大学中极为少见。2014年学院开设“Pinpoint•创新论坛”,邀请社会菁英,定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目前,先后诚邀企业家、金融家等多位知名人士主讲论坛,分享人生成功经验。此外,陈一丹先生还捐赠1000万设立“陈一丹教育奖励基金”,每年百万重金奖励师生,最高个人单项奖金达到20万元,是独立学院中金额最为丰厚的奖励。同时学院每年发放“松海教育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200余万,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年还可以享有300余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贫困生助学金的资助。我院还专门为贫困生设立了多种校内校外的勤工俭学岗位,为贫困学子自食其力创造条件。经过多年的积累,投资方的公益办学理念,为学院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办学水平与办学规模的不断提升,为武汉学院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2005年学院首次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2013年学院先后与新加坡会计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开展考察交流、洽谈合作;2013年9月5日,学院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武汉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
  
  十年兼程风雨路,百年辉煌会有时。在“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精神指引下,武汉学院正充满信心,豪迈地迈向美好未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