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正文

2017浙江万里学院专升本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浙江万里学院 2017-3-3 11:40:04

浙江万里学院2017年专升本招生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能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学制二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拥有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内第一个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与实训(LSCAT)基地,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实训设施齐全,配有同声传译实验室和多个数字化语言实验室;与国外高校合作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项目。
  ★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前身英语专业国际商务模块。近5年就业签约率一直保持99%以上。毕业生可在外贸、外企、教育、商贸等领域从事国际贸易、商务谈判、翻译、涉外服务等工作;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国家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商战略的推进,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
  ★主要专业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英语知识与技能类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国际营销、贸易实务、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等商务知识与实践类课程;跨文化交际、跨文化商务沟通等跨文化交际类课程;英美社会文化、英美文学等人文素养类课程等。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电子技术和信号处理的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通信、家电、汽车等行业从事各类电子产品和信号处理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市场营销类工作的高素质电子工程技术人才。分多媒体应用系统开发、嵌入式系统设计和电子应用系统设计方向。
  学制二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结合CDIO人才培养理念,坚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与美国微软公司、中国电信等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学生先后获得“挑战杯”竞赛等大奖,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采用导师负责制 ,拥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宁波市DSP重点实验室、宁波市“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学科等开放创新平台,全天候开放创新实验室和专项经费。
  ★就业前景
  1. 进入网络通信、智能家电、汽车电子等行业,从事电子产品和信号处理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等工作。
  2. 进入电视台、银行、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电子设备的运营、维护与管理工作。
  3. 自主创业:开办电子信息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企业或销售、服务与贸易公司。
  ★主要专业课程
  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ARM-Linux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多媒体信号处理、数字电视技术等。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能够在电气自动化、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等领域,从事电气控制、传动、工业过程控制等系统的分析、设计、调试、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分为电气控制、机械电子两个专业模块。

  学制二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特别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提供电子竞赛、创新基金和开放实验室等系列的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具有电子线路板设计师证、可编程控制器程序设计师证等相关职业技能证书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模块

  电气控制:培养具有电工、电子、电气控制等知识技能,能在供配电、电厂、电气设备制造行业、汽车电子行业、港口码头等单位从事电气控制系统设计、测试、维护、技术服务、管理与营销等工作的人才。

  机械电子: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控制等知识技能,能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性能测试仿真、安装及机电设备的运行管理、技术服务与营销等工作的人才。

  ★就业前景

  1.进入电器或电气设备制造企业,职业通路:技术员→电气工程师→项目主管;电气设备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调试等;各种电子或电气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

  2.进入一般制造型企业或港口码头等,从事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的技术革新、安装、调试、维护及供配电线路的设计、安装、维护等工作。

  3.进入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服务行业,从事汽车整机测试、生产管理、技术服务、销售及售后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系统理论与应用知识,具有较强软件开发能力,能适应IT及其相关产业对信息技术需求变化的具有综合素质的专业应用型人才。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在高新企业、服务外包企业和政府部门胜任软件开发、测试、项目管理、IT服务管理等工作岗位。分软件工程技术、网络工程与安全技术和数字动漫技术模块。

  学制二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国家CDIO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国家和浙江省“软件服务外包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国软件业协会软件开发培训基地、浙江省软件系列主干课程教学团队、微软IT软件学院,宁波市特色专业、宁波市重点学科。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适用信息技术工作的所有岗位和角色。毕业生主要去向包括:

  1. 技术型企业,从事项目分析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程序员、测试工程师、系统分析师等工作。

  2. 各行各业的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以及政府、金融等部门,从事IT运维管理、信息安全、数据分析等工作。

  3. 游戏开发、动漫设计、影视广告公司,从事动漫设计工程师、游戏设计师、游戏开发工程师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和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等。

  生物制药 

  本专业依托浙江制药大省的优势,以东部沿海开放城市对生物制药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能在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领域从事生物药物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技术改造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制二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是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学团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拥有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现代微生物技术与应用,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与20多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紧密合作型实习基地,已成为解决我省生物产业重大问题的研究基地之一。

  ★就业前景

  本专业可通过“2+2”联合培养或者交换留学生项目,学生可选择赴美国、英国、我国台湾等高校留学。

  1. 事业单位:从事药检所、质监所、商检所、出入境检验检疫所、卫生防疫中心等单位对药品质量的技术检测与监督工作、医药企业的质量认证与管理等工作。

  2. 制药企业:进入跨国和国内的制药、保健品企业,从事产品策划和研发、工艺和过程革新、药品质量管控、药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

  3. 医药公司:进入药品、药材营销公司,如医药物流企业、医药公司、社区大药房、医药连锁店等从事相关工作。

  4. 继续深造:申请就读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围绕制药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开发生物药品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检测方法等。

  ★主要专业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制剂、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药物分析、生物制药工艺、药剂学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 

  国家对“舌尖上的安全”空前重视,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食品已成为国家和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本专业以东部沿海开放城市专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检测、监督控制理论和技能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分设食品质量安全行政监督管理、食品进出口贸易、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专业模块。

  许多毕业生考取政府监管部门(CFDA、CIQ、CDC)公务员;考入江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考研通过率达到35%;进入益海嘉里、玛氏、雀巢、娃哈哈等大型企业集团工作,职场发展快,薪酬高。近三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6%以上。

  学制二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国家特需人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拥有浙江省重点学科——食品科学,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水产品加工技术研究联合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宁波市农产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宁波市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就业前景

  1. 政府部门:能胜任食品质量技术监督、质量认证管理、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防疫、工商管理和市场监督、标准计量和国内外经济贸易等工作。

  2. 食品企业:进入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食品企业,胜任产品策划和研发、过程质量管控、食品贸易、市场营销和流通等工作。

  3. 继续深造:申请就读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围绕食品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开发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创新技术。

  4. 自主创业:创办专业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第三方检验检测、食品安全金融服务、食品安全电子商务和食品物流服务等创新型企业。

  ★主要专业课程

  食品安全与检测、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食品毒理学、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行政法规与标准、食品企业管理与食品市场监管等。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财务管理、金融、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现代财务管理能力;能够在企业、事业、政府等部门,从事财务预测、决策与分析、纳税筹划、资产重组、风险管理、投资分析、资产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分财务信息化、注册税务师和金融理财方向。

  学制二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宁波市金融保险基地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宁波市物流服务性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宁波市服务型重点专业,学生考取理财规划师、纳税筹划师等执业资格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目前高级会计人才还处于缺乏状态,尤其在近几年亟需大批合格的注册会计师。财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事务所、中小企业、金融类机构和事业单位等几大类企业中。近三年我校就业率:95%、98%、95%。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去向有:

  1. 进入工业企业,从事财务预测、决策与分析、纳税筹划、资产重组、风险管理、投资分析、资产评估等工作。

  2. 进入银行等金融机构等,从事理财规划业务。

  ★主要专业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税法、金融市场学、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分析、资本运营。

物流管理 

  本专业依托宁波港口国际优势,培养拥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物流专业相关知识,具有物流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业务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港口管理部门、大型工商企业物流部门、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中高级物流管理人才。分为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两个专业模块。

  学制二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1.浙江省内第一个物流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宁波市第一批现代物流服务型重点专业群龙头专业。

  2.已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开展“2+2”联合培养,与多所国外高校开展交换生等项目合作。

  3.拥有受中央财政资助的“港口物流实验室”和受省财政资助的“商贸物流实验室”等硬件资源。

  4.建有100多家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

  1.进入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物流规划、设计、区域物流管理等工作。

  2.进入物流及制造型企业、商贸型企业,从事企业物流规划、物流业务运作及管理的相关工作。

  3.进入港口码头、机场车站、物流园区等从事园区物流规划、园区物流管理、保税物流及管理工作。

  4.进入金融保险机构,从事物流金融产品设计、物流资金融通、物流保险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物流学基础、港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仓储与配送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等。

  工商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企业管理、生产运营等多方面的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准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或相关的组织从事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分析和服务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分为现代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运营管理三个专业模块。

  学制二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构建了理论、实践、素质拓展三大体系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合作性学习、项目化实训等创新性教学方法,拥有先进的管理验教学平台。

  ★专业模块

  现代生产管理:为工业企业培养熟悉生产运作流程和现场管理,能够从事质量管理、ERP系统运作、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绩效管理、薪酬设计等人力资源管理实务,能够从事人才招聘、劳动关系处理、人事测评与管理高层次专业人才。

  酒店与旅游管理:为中高星级酒店培养熟悉服务运作流程与服务营销实务,具有国际视野和准职业经理人素质的酒店经营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1.胜任工业企业生产运作与现场管理提供的质量管理、物流管理、营销管理等关键职位。

  2.胜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提供的招聘培训、考核及行政管理职位。

  3.胜任旅游、酒店等服务企业提供的服务产品设计与流程规划、服务营销、服务运作管理等职位。

  ★主要专业课程

  管理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服务运营管理。

法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法律基础知识、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法律思维能力、法律实务操作能力、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从事国家、社会管理和司法、行政执法、企业法律事务以及法律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分民商法务、公务员和律师方向。

  学制二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宁波市重点专业,省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大卫理文知识产权集团开展国际知识产权法律实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省同专业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创业率高于全省同专业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以上,公务员考试通过率在同类院校名列前茅,建有6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

  地方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以及其他国家机关,可担任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书记员、司法警察,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基层法律工作者、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人员等。

  ★主要专业课程

  法理学、宪法、行政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国际法等。

  环境设计 

  本专业以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和技能为基础,结合建筑、景观与艺术,以室内与会展空间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公共环境设计为重点,系统培养学生对公共环境艺术的创意与设计能力、工程施工与管理能力,并使其成为具备较强执业能力和综合文化艺术素养的高级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学制二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市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校级重点专业,中央财政资助实验室1个,省级财政资助实验室1个,学位与职业证书结合培养,学生在各级各类设计竞赛中成绩显著。

  ★就业前景

  1. 本专业主要培养环艺设计师,毕业生具备家具设计、家装设计、工装设计、会展设计、陈设设计、景观设计、工程项目管理等基本技能和素养,能从事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会展策划与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

  2. 本专业可参加“3+1”模式的日本合作项目,学生通过推荐和考核后,在大四期间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进修日语和相关专业课程,合格后将推荐到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知名大学读研究生,推荐录取率高,是学生出国读研的一条很好途径。

  ★主要专业课程

  设计表达、设计制图、家具与居室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商业空间设计、陈设设计、会展设计、场景设计、主题展馆设计、景观设计等。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