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正文

2017山东专升本报名开始 一个考生仅能报一个专业

来源:早报 2016-12-23 10:32:35

早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2017年山东专升本将于本月26日报名,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转段考生可以选择仅报考“3+2”转段,也可以选择兼报“3+2”转段和普通专升本。不过,一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 

  专升本本月26日报名 

  根据省考试院要求,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应届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生;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学历,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2017年转段学生。专科阶段毕业生必须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其中,“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转段报考条件为2017年转段过程性考核合格。过程性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如符合报考条件,可报名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 

  记者采访了解到,考生要按规定时间自行选择地点和方式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可通过登录省考试院网站(http://zsb.sdzk.cn)报名,也可通过手机版软件(安卓系统)报名。考试地点可选择考生本人就读院校所在市或户籍所在市,就读院校与户籍分属两地的只可选择一地。外省户籍在我省就读的考生,应选择就读院校所在市参加考试。过程性考核合格的“3+2”转段考生可以选择仅报考“3+2”转段,也可以选择兼报“3+2”转段和普通专升本。 

  根据安排,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26日至28日,未通过网上资格审查考生申请资格复核时间为明年1月4日。考试时间为明年3月25日至26日。 

  一个考生仅能报一个专业 

  根据要求,网上报名分为登录系统、网上资格审查、选择考试地点和公共课外语考试语种、填报志愿4个步骤。考生登录网址省考试院网站,要按照要求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填报院校志愿时,如果同一专业招生院校有2所以上,第一志愿只能填报1所,第二志愿可以选报不超过3所,这3所院校为平行志愿,同一个考生只能选报一个专业。 

  据了解,过程性考核合格、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或省级一等奖的学生,在专升本报考与获奖项目相关专业时,可以免于专业综合课考试和技能测试,其专业综合课和技能测试的成绩视为满分。 

  考生网上报名结束后,生源院校须逐一审核本校考生信息并上传考生照片。生源院校在审核过程中,如果发现考生姓名、身份证号、专业名称等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考生应于明年1月4日携带本校教务部门提供的考生学籍证明和省教育厅学生处盖章确认的证明材料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审核;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生源院校应形成书面材料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未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考生,如本人持有异议,可向本人所在生源院校提出复核申请。 

  公共课考试科目不同不得兼报 

  考生报名收费标准为每生120元,仅报考“3+2”转段及免于专业综合课和技能测试的考生收费标准为每生60元。 “3+2”转段考生登录省考试院网站报名系统,选择“3+2转段”,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进入系统,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其中,仅报考“3+2”转段的考生选择“仅报3+2转段”,然后选择考试地点和公共课外语考试语种;兼报“3+2”转段和普通专升本的考生选择 “兼报3+2转段和普通专升本”,然后选择考试地点、公共课外语考试语种和填报志愿。仅报考“3+2”转段的考生考专升本的2门公共课,兼报“3+2”转段和普通专升本的考生考专升本的2门公共课和2门专业综合课。若考生“3+2”转段专业与拟兼报的普通专升本专业公共课考试科目不同,则不得兼报。 (记者 王世锋)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