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 正文

2017兰州文理学院专升本招生简章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2017-2-16 8:28:54

兰州文理学院2017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兰州文理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其前身甘肃教育学院和甘肃联合大学分别创办于1950年和1985年,2001年7月,两校合并组建新的甘肃联合大学。2013年4月,经教育部同意,在甘肃联合大学基础上建立兰州文理学院。
    学校确立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坚持“立足地方需求,打造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差异化发展道路”的办学思路,以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建设一批服务文化大省建设的学科专业、培养一批服务文化大省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形成一批服务文化大省建设的理论成果”的指示为主线,按照“优化结构、强化特色、突出应用、提高质量”的方针,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目前学校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整体面向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的应用型专业特色和重在培养文化、旅游、传媒、艺术等文化人才的办学特色。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独立处理会计事务和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能够运用现代化企业管理手段,从事各类企业(包括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资金筹集、投资管理、资金管理、资本运营等财务管理工作和会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和财务金融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会计、财务管理、税务和经济法等方面方法与技能的训练,熟悉有关会计、财务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本专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具备较高的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和法律等。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是信息技术和媒体艺术相结合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应用前景广阔。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以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为学科基础,强调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旨在培养具备一定媒体艺术素养,熟练掌握信息处理、数字媒体设计、软件开发等相关理论、方法、技术。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熟悉本专业前沿和发展趋势,培养学生成为既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技术能力,又有一定艺术素养的复合型工程应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互动媒体、游戏软件、移动开发、影视后期与影视动画、虚拟现实系统以及各种数字媒体工具、引擎、平台和应用系统的技术研发、创意设计、运行维护及技术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技术导论、C++ 程序设计、Java 程序设计、Web 应用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动画运动规律、三维建模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与编程、三维动画设计与编程、3D 图形程序设计、虚拟现实及应用、游戏策划与开发、角色形象设计、互动媒体技术、影视编辑技术、影视特效技术等。
应用化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为扎实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操作技能,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新产品研制与开发的能力,富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石油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化工工艺学、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能源化学、材料化学、催化原理、化工仿真实训等。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开发应用能力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电子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智能化仪器仪表、计算机控制系统、电子产品设计开发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传感器原理、电子测量、高频电子线路、自动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MATLAB语言。
新闻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人文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掌握新闻事业和新媒体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新闻采写和编辑制作能力;能在新闻媒体、出版与宣传部门、新媒介传播机构从事采编制作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大众传播学、新闻采访学、新闻编辑学、新闻写作学、应用广播学、应用电视学、网络新闻学、西方新闻采访与写作、现代广告学、新闻摄影学、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节目主持人研究、计算机文化基础、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语等。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学前教育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能在幼儿园、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它幼教机构从事保教、管理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幼儿卫生与保健、中外教育史、幼儿园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统计与测量、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儿童文学欣赏与创作、幼儿歌曲演唱与创编、幼儿美术、幼儿舞蹈、学前教育管理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用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概论、旅游财务管理、旅行社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商务英语。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相关院校和设计机构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研究、设计、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院校、设计院所、设计事务所、装饰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空间及园林景观的设计教学和研究及施工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设计学概论、建筑与环境写生、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基础、设计方法学、建筑装饰材料概论、环境设计工程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人体工程学、环境心理学、装饰材料构造与施工工艺,室内设计原理、室内空间设计、中外建筑史、景观与园林设计等。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掌握音乐舞蹈表演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应用技术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到专业院团担任演奏、演唱、创作员;在基层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电台、电视台、文艺出版社从事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教学、管理及文艺编辑、节目编排策划等活动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器乐演唱或演奏、钢琴基础、 合唱与指挥、 舞台综合表演与实践、视唱练耳、敦煌等舞蹈类课程、音乐基本理论、电脑音乐与制作、歌曲写作、奥尔夫教学法、裕固族音乐演唱与赏析、花儿演唱与表演。
招生计划及报名要求
    经甘肃省教育厅、发改委批准,我校2017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为232名。根据省教育厅甘教发《关于下达2017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2017〕5号),甘招委发《关于印发〈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2017〕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普通专升本招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数 学制 科类 备注
120204 财务管理 45 二年 文理兼招 只招收三年制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
080906 数字媒体技术 20 二年 理工
070302 应用化学 20 二年 理工
080701 电子信息工程 22 二年 理工
050301 新闻学 40 二年 文史
040106 学前教育 25 二年 文史
120901 旅游管理 20 二年 文史
130503 环境设计 20 二年 艺术
130201 音乐表演 10 二年 艺术
130201 音乐表演(舞蹈) 10 二年 艺术

报名条件
    1. 符合下列条件人员方可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省内普通高等本(专)科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按国家计划招收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省内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退役士兵;
    (3)身心健康。
    2. 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除符合上述条件外,须持省公安厅签发的“外侨居留证”,方可报名。
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2017年3月11日至12日,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2.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只准报考我校的一个专业,报考专业应与本人在专科(高职)院校学习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3. 报考本校或外校的本校学生,均在各二级学院填写《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报名表》,并交3张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一张贴在报名表上,其余照片背面须写清姓名并包好后夹在报名表的右上角),由所在二级学院集体报名(招生就业处不接待个人报名)。各二级学院报名时间从2017年3月1日开始,8日截止。3月9日上午各学院将《兰州文理学院2017年专升本考生信息汇总表》、《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报名表》和考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一并交至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第一教学楼106室),逾期不予补报。
    其它院校报考我校的考生,由考生所在院校招生办于2017年3月11日至12日集体到我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第一教学楼106室)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学校证明、3张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和当年被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等。
    4、报名费:考生报名考试费,按每生每科25元的标准缴纳,每生共计75元。
    5、报名地点:兰州文理学院第一教学楼106室。
    6、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办法: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学生证于2017年3月23日至24日到我校第一教学楼106室领取。
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为计算机和英语,每科满分为150分,专业课满分为200分。每门课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至26日,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安排如下(北京时间):
日期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上午 科目 计算机 专业课
时间 9:00—11:00 9:00—11:00
下午 科目 英语 专业课(部分专业)
时间 15:00—17:00 15:00—17:00

    注:考试科目的具体安排时间以考试大纲及准考证为准。
    各专业考试科目如下:
序号 专业 公共课 专业课
1 财务管理 计算机 英语 西方经济学 管理学
2 数字媒体技术 计算机 英语 数据结构 操作系统
3 应用化学 计算机 英语 无机化学 分析化学 有机化学
4 电子信息工程 计算机 英语 模拟电子技术 数字电子技术
5 新闻学 计算机 英语 新闻理论 新闻采写
6 学前教育 计算机 英语 学前心理学 学前教育学
7 旅游管理 计算机 英语 旅游学概论 管理学
8 环境设计 计算机 英语 空间结构表现 中外建筑史
9 音乐表演 计算机 英语 主科 音乐听觉
       

录取及收费标准
    根据《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实施办法》,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按考生志愿划定公共课分数线,公共课上线考生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我校学费收取严格按甘肃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取,并使用甘肃省高等院校学生收费统一票据。住宿费700—900元/人·学年(暂按900预存),教材费本学年暂预收500元,学费见下表。
序号 专 业 层次 学制 科类 折算学年学费标准(元/学年)
1 财务管理 专升本 二年 理科类 4300
2 数字媒体技术 专升本 二年 工科类 4700
3 应用化学 专升本 二年 理科类 4300
4 电子信息工程 专升本 二年 工科类 4700
5 新闻学 专升本 二年 文科类 3800
6 学前教育 专升本 二年 文科类 3800
7 旅游管理 专升本 二年 文科类 3800
8 环境设计 专升本 二年 艺术类 6500
9 音乐表演 专升本 二年 艺术类 6500

附件
    1、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报名表(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报名表.doc)
    2、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报名汇总表(2017年专升本考生信息汇总表.xls)
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电话:0931-8685536(兼传真)
    2、部门: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3、网址:http://zjc.luas.edu.cn/zs/
    4、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号邮编:730000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