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7清华美院艺考录取政策变化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1-19 13:17:22

2017年清华美院艺考录取变化


   访谈:清华美院招办主任 郭林红、招办老师 白鸽

  2017招生计划及专业调整

  郭林红:今年的招生计划我们全国是240人,这个计划跟往年是一样的。具体到三个招生专业,设计学类170人,北京市有26个名额;美术学类55人,北京市有8个名额;艺术史论是15人,这个是全国名额,北京没有划分。三个大类招生里包括了十七个小专业,这个数和2016一样的,但是其中有四个专业是隔年招生的,也就是展示设计、金属艺术、漆艺术、还有一个壁画专业。

  2017录取政策调整

  郭林红:今年录取政策整体来说是比较平稳,但有一点点微调。

  第一个就是艺术史论专业,首先是取消了文化课的最低要求,原来是一本线上三十分,这一条今年被取消了。今年直接按照文化课的相对成绩排序,统一划定全国录取线,每个省的录取名额由不超过三名调整到不超过两名。

  第二点就是细化了录取规则,具体到大类招生的时候,如果你的分数一样,但是计划余额不足的时候,依次要比较哪些科目,这个在简章里详细地写了。

  第三点就是美术学类提前划定了文化课相对成绩的最低线,这点很重要。因为往年都是在公布分数的时候才划定这个线,今年提前把这个最低要求公布了,是需要达到各省普通文理一批线的75%,这个分数比前两年还是有所提高了(前两年基本上是在70%左右)。

  第四个就是具体考试科目的时候,色彩科目允许使用丙烯材料。

  郭林红:我们是三个大类,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录取。具体的分数线,比如设计学类,北京市综合线是210.56分,这个就是说如果你专业课达到最低要求,拿到我们的校考合格证,那你的文化课就必须要高于一批线的10%。如果你的专业课相对好一点的话,你的文化课就可以相对低一点。美术学类北京市2016年文化课相对成绩最低是不低于71.31%,专业课成绩不低于532.5分,还有艺术史论录取的2016年的最低分是639分。分数线每年都会有升有降、有高有低,这是非常正常的,所以请考生朋友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参考前几年的分数情况,也可以咨询招生老师。

  2017清华美院艺考提示

  郭林红:目前我们北京的考位已经满了,但是北京考生不用担心,如果你在网上选择不到北京考点没有关系,先选择一个其他的考点,上传了北京市的联考合格证、身份证等信息文件,完成网上缴费,学校审核没有问题,就可以给你调到北京的考点。

  “艺考过来人”的建议

  白鸽(清华美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生):我觉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难度跟其他一些普通院校比稍微有一些难,因为毕竟招生人数少,竞争是激烈的。我建议首先就是要先把简章给读仔细了,你有什么问题在简章里都能找到答案。我了解的是可能画室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其实是蛮大的,但我觉得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了解自己在什么范围之内,你得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能力范围,你的优势在哪,在考学过程中欠缺什么,做好准备考试才比较万无一失。另外,在这个专业选择方面,你不要觉得是不是我报这个专业就比较容易过,比较容易录取你,还是要选你自己想上的专业,你喜欢的。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