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2017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科目

来源:清华大学 2017-1-5 18:01:00

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及考试科目
 
招生专业 招生

人数

专业名称 名额 考试科目及满分值 招收学科 学制 学历
设计学类
1305


 

170 服装与服饰设计 15 1. 素描(250分)
2. 速写(250分)
3. 色彩(250分)
 
文理兼收 四年 本科
陶瓷艺术设计 10
视觉传达设计 30
环境设计 30
产品设计 15
艺术与科技(展示设计) 15
产品设计(染织艺术设计) 15
艺术与科技(信息设计) 10
动画 10
工艺美术(金属艺术) 10
工艺美术(漆艺术) 10
美术学类

1304

55 绘画(中国画) 10 1. 素描(250分)
2. 速写(250分)
3. 色彩(250分)
 
绘画(油画) 10
绘画(壁画) 10
雕塑 15
摄影 10
艺术史论
130101
 
15 艺术史论 15 文化测试

(语数英,300分)
作品评析

(100分)

文科
合计
 
240  
备注 1.学校招生代码:10003。
2.我院面向全国招生,不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共计240名。
3.填报专业方向志愿规定:
     选报设计学类的考生,限定在所属的11个专业中选报1-3个,同时须注明是否同意在设计学类内服从调配;
     选报美术学类的考生,限定在所属的5个专业中选报1-3个,同时须注明是否同意在美术学类内服从调配;
     选报艺术史论专业的考生,专业只能填报“艺术史论”。
4. 摄影专业按照美术学类招生,入学后在信息艺术设计系培养。

  四、专业考试

  1.考试科目及安排:

报考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试卷规格 考试用具 备  注
设计学类 色彩(命题创作) 3小时 八开 水粉、水彩或丙烯
 
专业考试期间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考试用具 (颜料、画笔、画板等)考生自备,考试纸张由我院统一提供。

 

素描(命题创作) 3小时 黑色铅笔或炭笔
速写(命题创作) 1小时
美术学类 色彩(人物写生) 3小时 四开 水粉、水彩或丙烯
 
素描(人物写生) 3小时 黑色铅笔或炭笔
速写(命题创作) 1小时
艺术史论 文化测试(语数英) 3小时   钢笔或签字笔
作品评析 2小时  

  2.考试要旨:

  素描:旨在测试考生对造型的审美感受、观察方法、理解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

  色彩:旨在测试考生对色彩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色彩感觉的敏锐程度、色彩关系的把握和艺术表现能力。

  速写:旨在测试考生对所表现对象的观察、概括和表达能力。

  文化测试:旨在测试考生中学阶段所学数学、语文、英语知识的掌握。

  作品评析:旨在考察学生的写作能力以及对艺术作品的分析和鉴赏能力。

  3.专业合格线划定办法:设计学类及美术学类,以总成绩排序分别划定北京、其他省两条专业合格线;艺术史论专业,以总成绩排序划定全国专业合格线(其中一个省合格人数如超过该省录取人数上限的4倍则单独划线)。以上各专业合格证发放数量不超过相应招生计划数的4倍。

  4.考生凭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及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对于在校考中认定违规的考生,将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考生所在省考试院,将违规行为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5.为保证考试公平、防止考生替考等违纪行为,专业考试时学院将采取以下措施:①使用专业防伪纸制作《准考证》;②在试卷指定地点填写姓名及准考证号,粘贴试卷条形码;③考试过程中使用身份证识别器检查考生身份证;④考试过程中给考生摄像。

  6.专业考试结束后,各考区所有试卷全部运回,为保证评阅的公平公正,评判前所有试卷密封、考区打乱,分专业、科目进行多轮评判。考生成绩与考区、考区人数及入围比例均无关。学校及学院纪检部门将全程监督评卷工作。

  7.对于报考设计学类及美术学类的考生,专业单科成绩前3名,给予5分加分(可累计),并计入专业课总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