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招生政策访谈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 2017-1-10 10:27:50

中央戏剧学院是教育部直属艺术院校,也是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学校2017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考生如何报考?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娜。

  中戏2017年计划招收多少人?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学校今年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6个专业22个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本科招生计划为577人。今年学校招生有三点变化。

  第一,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继续合作开展的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隔年招生,今年继续招生。2017年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招生计划为25人。

  2015年9月,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两校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开创了我国戏剧艺术学历教育国际合作的先河。

  第二,2017年9月起正式实施中央戏剧学院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合作开展戏剧管理专业3+2校际交流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完成中戏3年学习后赴国外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戏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哥伦比亚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所有2017级戏剧管理系学生都有机会在第三学年申请参与该交流项目。

  第三,优化考试办法,最大限度减轻考生负担。

  在不影响专业考试选拔效果的基础上,学校大力优化考试办法,减试别不减科目,减时间不减质量。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原一试、二试、三试的笔试科目合并为初试。学校2017年启用昌平校区舞美教学楼作为舞台美术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初试考场。考生一天考完素描、色彩、创作3个科目,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2017年学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共有舞台设计、舞台绘景、舞台灯光、舞台服装、舞台化装、舞台技术6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共计划招生112人,其中舞台设计为五年制。

  戏剧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学专业一试、二试合并考试。戏剧文学系一试、二试科目均为笔试,其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招考方向一试文学常识、二试散文写作合并考试;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戏剧策划与应用招考方向一试文学常识、二试议论文写作合并考试。考试科目及排名规则不变。学校戏剧文学系2017年计划招生90人,其中戏剧创作招考方向为五年制。

  中戏艺考什么时候报名?北京考生如何报名?

  学校2017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zhaosheng.zhongxi.cn)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具体报名时间为1月5日至14日(每天9:00—20:00)。

  考生报考中戏要注意哪些问题?

  网上报名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招生简章,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以及关于网上报名的全部公告信息。

  每名考生限报3个方向。戏剧文学系的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戏剧策划与应用4个方向限报1个,舞台美术系的舞台设计、舞台绘景、舞台灯光、舞台化装、舞台服装、舞台技术6个方向限报1个。

  学校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考生所报专业属省级统考涉及的,要获得省级统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或省级统考合格。省级统考未涉及或不要求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校考。所有报考中戏的考生均要按省级招生办要求参加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高考报名。

  专业考试什么时候举行?考生要做哪些准备?

  考试时间为2月6日至27日。考生参加考试要保持平常心,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艺术潜质。考生务必携带个人身份证和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和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学校为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录取。请考生根据个人意愿和成绩填报志愿。

  学校录取原则是什么?

  专业合格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排名择优录取。

  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音乐剧表演、歌剧表演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舞台设计、舞台绘景、舞台灯光、舞台化装、舞台服装、舞台技术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表演专业(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舞剧表演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45%划定。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影视导演、戏剧教育、演出制作、影视编导、影视制片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戏剧策划与应用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划定。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方向、电视剧创作方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5%划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