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山东农业大学校庆庆祝110周年华诞

来源:大众网 2016-10-17 10:57:26

山东农业大学庆祝110周年华诞
 
  大众网泰安10月16日讯(记者田阳)豪迈歌声唱响百十年辉煌成就,喧天鼓乐抒发农大人豪情壮志。10月15日,山东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典在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学校、泰安市和兄弟高校的领导,华东区农林高校校长代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代表,与德国、英国和台湾地区合作办学的学校代表,农大师生、校友代表约2000余人欢聚一堂,庆祝学校110年华诞。大礼堂里华灯璀璨,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照片印在二楼眺台上,展示着学校110年的前进步伐。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车先礼主持庆典仪式。

  党委书记徐剑波在庆典上致辞。他指出,110年来,作为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创始者之一,山东农业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立德树人、教民稼穑、大兴农业,形成了“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一代代山东农大人以科教兴国强农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坚持走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之路。我们要按照“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我们要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蓝图为指引,实施质量提升、特色引领、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开放共赢、资源优化“六大战略”,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为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孚江校长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庆日公告。通过对校史资料的深入研究和充分论证,经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党委常委会审定,决定每年10月15日为山东农业大学校庆日。

  兄弟院校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致辞,代表南京农大和参加庆典活动的兄弟院校,向山东农大师生和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他指出,农业高等院校承担着为“三农”服务和发展现代农业的共同使命,这需要我们培养出更多高质量人才,创造出更多高水平成果,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相信山东农大一定能把握时机、乘势而为,在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我们期待,与所有兄弟高校携手共进,为我国农业高等教育的发展,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代表历届校友,向母校110华诞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培育莘莘学子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深情地说,母校永远是校友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亲密无间,这些令人难忘的细节镌刻着每一名校友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情与寄托,承载着全体农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母校风雨兼程的110年,是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110年,是精英璀璨、人才辈出的110年。面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农业高校迎来了建成农业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我们衷心祝愿母校在今后的岁月中,大展鸿图、再谱华章;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庆典文艺演出在欢腾的《鼓舞齐鲁》中开场。鼓声阵阵,跃动着110年风雨兼程的铿锵步伐,展示出农大人不懈进取的满怀豪情。

  第一篇章“印象山农”的情景剧《寻根山农》,通过一位老校友对母校的回访,讲述了一代代农大人的奋斗故事,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和美好祝愿。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校园的早晨》《走进新时代》《光阴的故事》,展示着大学校园的蓬勃朝气和青年学子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第二篇章“筑梦山农”,通过舞蹈《清晨雨露》、小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音乐情景剧《仰望星空》、快板舞蹈《跨越百年农大人》、歌曲《山东农大我的家》等多种艺术形式,赞颂了农大良好的育人环境和丰硕的办学成果,抒发了莘莘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展示了农大人实干奋进的良好风范。

  第三篇章是“追梦山农”。舞蹈《繁花似锦》和歌舞《祝你生日快乐》表达了对农大110岁生日的深情祝福,充满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诗朗诵《一百一十年我们一起走过》、大合唱《光荣与梦想》,赞美了农大辉煌的办学成就,表达了农大人怀揣中国梦、农大梦,不断开拓、攀登高峰的决心。

  参加庆典的还有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庆典活动进行了网上直播,据统计,通过网络观看庆典的达18万人次。庆典活动深受观众好评。带着家人来参加庆典的1998级资环学院校友冯本刚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和爱人都是农大校友,母校是我们家庭和事业的根。庆典演出展现了百年农大的发展过程,也勾起了在农大求学时的美好回忆。”2003级经管学院的李广贤校友说:“从本科到研究生,我在农大度过了七年时间,对农大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再回农大感慨万千。庆典演出非常精彩,让我感受到了一个越来越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农大。”2014级机电学院的林国聪同学说:“庆典活动生动地展现了百年农大的光辉历史,让我们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农大学子的骄傲,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农大人。”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杭州医学院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