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正文

2017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专转本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2017-3-3 15:19:13

2017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专转本”招生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东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学科,注重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外研学、工程训练相结合,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的计算机及应用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就业面宽,可以在企事业单位、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学校、科研等部门从事计算机及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及维护等工作。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数字逻辑电路、离散数学、程序设计基础及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原理、Web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数据架构与应用、中间件应用技术、OOA&OOD、网络与信息安全。

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综合实践、软件系列综合课程设计、硬件系列综合课程设计、局域网建网实习、课外研学、实训与企业实习。

 

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系统工程理论为基础,面向社会各行业自动化系统的工程设计、开发、集成等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的自动化专业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可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运行,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及相关的计算机系统及软、硬件的开发、应用等工作;专业理论扎实,近几年本专业被国内外高校录取研究生的比例一直保持在30%以上。

主干学科:控制理论和科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模拟电子电路、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微机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信号与系统、嵌入式系统、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

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实践、综合电子设计、单片机应用课程设计、PLC应用课程设计、电子电路课程设计、运动控制课程设计、过程控制课程设计。

 

机械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机械类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机械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机械工程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应用面广、就业面宽。在掌握机械设计制造技术的基础上,侧重于学习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技术、材料成型技术、特种加工技术和模具技术等。毕业生可以在机械制造、车辆工程和材料工程等领域从事机械设计、产品开发、模具设计、先进制造、设备与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机械制图、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电路基础、模拟与数字电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控制工程基础、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程学、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技术、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工程材料及热处理、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形工艺与模具设计、机械结构设计、精密与特种加工技术、Pro/E或UG软件。

主要实践环节:金工实习、机械零部件测绘、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模具课程设计、数控技术实训、复杂零件数控加工工艺设计。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化学工程与工艺相结合的宽口径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物质转变和生产过程及过程控制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具有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化学学科被誉为当代自然科学的中心学科,化学工业是我省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产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可在化工、制药、材料、石化、能源、轻工、环保等行业,从事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分析检测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主干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含波谱分析)、化工原理、高分子化学及物理、反应及分离工程、化学工艺学、化工设计、精细有机合成、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计算机在化工应用、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专业外文及文献检索、化工进展等。

主要实践环节:综合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化工原理实验、高分子化学实验、化工类专业实验、高分子类专业实验、化工仪表及仿真实验、化工设计软件、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化工工艺综合实验、化工厂实习、化工职业培训、毕业设计等。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聘请了一批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南京市“321人才”专家、企业高管、东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等担任专任教师,教师中博士学历比例超过30%。所在学院被聘为教育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指委独立学院指导小组”成员单位。本专业紧密依托母体高校东南大学的支持,与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成立“江海环保联合研发中心、化工过程研究所、化工新材料研究所、制药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具有科研能力的专业人才;与省内多家骨干企事业单位开展“1+1、1.5+0.5”联合办学,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本专业被列为校重点建设专业,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并为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生源基地。近年来,本专业专转本毕业生考研率均保持在20%以上。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面向网络新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培养具备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基础,掌握国际经营和交易实务、熟悉国际物流、国际营销及跨境电商知识,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国际贸易规则、惯例,能从事外贸业务、跨境电商应用和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在外贸企业、外运企业、海关和银行等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或实际业务工作。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货代实务、外贸单证、报关实务、管理沟通、跨境电商理论和实训、国际贸易实训。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强调网络技术与管理系统的互动结合,以及与新兴边缘学科知识模块的结合,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总体目标下,培养具备经营意识和创新眼光,具备经济管理与电子商务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具有使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技术及能力,能够将电子商务、计算机、现代经济管理、网络营销等方面知识融会贯通的电子商务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在各类企业、教育部门、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管理及开发、网络营销、电子政务、客户服务、信息化管理及咨询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宏微观经济学、运筹学、计算机网络、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务实、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供应链管理、网络企业管理与创业、网站设计与网页制作、网络营销、企业资源规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支付与结算、电子商务安全。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政策法规及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的管理和规则,具有现代经营意识和战略眼光,具备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策划、商务谈判、销售等专业核心能力,能够独立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及其他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中介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公关、销售等各种市场营销及其他管理工作。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现代推销理论与技巧、服务营销、广告学、商务谈判、企业资源规划等。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