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7吉林艺术学院招生简章(吉林省)

来源:吉林艺术学院 2016-12-23 22:29:53

学校简介

  吉林艺术学院是东北地区惟一一所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学校前身萌发于1946年的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1958年组建吉林艺术专科学校,197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199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5年成为吉林省首批拥有省级重点学科的院校,逐步确立了在东北地区艺术教育的优势地位。

  学校身处得天独厚的城市中心繁华地带,拥有表演、造型、综合、城市艺术四个校区,设有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舞蹈学院、新媒体学院、动漫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戏曲学院、城市艺术学院和附属中等专业学校13个教学单位。拥有全日制在校生820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62人,本科生7343人。学校“培养人才的摇篮、传承文化的基地、艺术创新的源泉、引导审美的窗口”的办学功能日益彰显。

  学校秉承传统,弘扬优势,坚持以独具特色的“实践性教学体系”为主轴,以“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和“创新型艺术人才培育工程”为两翼,不断完善“项目带动教学、科研深化教学、展演促进教学、实践检验教学”的教学机制,努力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目前拥有41个本科专业,基本涵盖了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目录内的各个艺术类专业,其中音乐学、艺术设计、表演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绘画、音乐表演、视觉传达设计为吉林省品牌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等6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12门省级精品课程、36门省级优秀课程;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教育实践基地、1个省级人才培养基地。拥有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均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拥有艺术、风景园林、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个国家级基地,1个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2个吉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吉林省重点实验室、2个吉林省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1个吉林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吉林省高校智库。学校艺术类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居于全国同类前列,省级重中之重学科和省级科研创作平台数均居国内同类艺术院校前列。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745人,其中专任教师481人,副教授以上教师207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5人、吉林省高级专家2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4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10人、长白山技能名师8人;聘有国内外客座教授、兼职教授100余人。他们在为学校培养人才的同时,先后获得了一大批国家和省级艺术大奖:两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中国音乐界最高奖——金钟奖金奖、全国美展金奖、桃李杯舞蹈大赛金奖、6次获中国戏剧奖(小品小戏奖4次和校园戏剧奖2次)、首届“中国好声音”冠军、中国油画展艺术奖第一名、中国动画金猴奖、CCTV服装大赛金奖、国际拉赫玛尼诺夫大赛最佳歌剧演唱奖,获省级政府奖励34项。

  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和知名学者,其中代表性的有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刘云志,著名作曲家唐建平、王丹红,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赵聪、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董瑶,著名画家贾涤非,舞蹈家王小燕,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铭鑫,著名青年作家金仁顺,著名影视演员张凯丽、侯天来、丁海峰、闫学晶、杨童舒、张晓龙、王韦智等,还有一批文化与艺术事业的管理者,如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星海音乐学院院长唐永葆等,他们为繁荣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间的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9所著名艺术院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连续举办11届教育部俄罗斯艺术大师班,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唯一的中俄高校艺术交流基地。目前学校已与英国约克大学、诺森比亚大学、胡弗汉顿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开展了2+2、3+1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还同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开展学生交流。邀请众多的国际高水平艺术家来我院演出、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校积极主动服务社会和地区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组织牵头人民大会堂吉林厅设计、国庆五十周年和六十周年吉林彩车设计制作、上海世博会吉林馆主题陈述方案策划与设计和宣传片制作,负责“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开闭幕式、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等的视觉形象设计,承办长春国际钢琴艺术节、长春国际雕塑展、长春国际陶艺作品展、全国艺术纤维展等;参与东博会、汽博会、农博会、国际电影节、国际动漫节等重大展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学校注重繁荣社会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学校在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的理念指导下,不断推动艺术走进社会、走进大众、走进生活。近年来,学校以艺术节和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为载体,结合“高雅文化进社区”和“百校美育工程”两项品牌实践活动,每年不间断的举办音乐会、设计作品展、绘画展、话剧小品、舞蹈专场等活动近千余场,免费接待社会群众5万余人次,受到了社会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连续6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七十年的栉风沐雨,七十年的辉煌征程,今天的吉林艺术学院正秉承“博学、求真、至善、尽美”的校训,发扬“尊重艺术个性、完善社会人格”的艺术教育理念,朝着“充满生机活力、特色鲜明、面向世界、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报考办法

  2017年,来吉林艺术学院参加考试的学生(含吉林省考生)报考程序分为网上报名与交费、现场确认两个环节。未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未确认或确认时手续不全的视为报考不成功,不能参加考试,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在外省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按外省考点的要求进行报名(不适用以下环节)。

  一、报名环节

  1、来吉林艺术学院参加考试的学生(含吉林省考生),可登录吉林艺术学院网站或艺考升https://www.artstudent.cn,参照《2017年吉林考区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操作说明》,按照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

  2、考生要仔细填写并认真核对个人信息,缴费成功后,不能更改和退费。

  3、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2016年12月24日至2017年1月3日

  二、确认环节

  1、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的考生,需本人到吉林艺术学院各校区采集照片和确认信息。(确认现场不接受报名及缴费)

  2、确认时需要的材料:①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如身份证丢失,须提供带有照片及身份证号的户籍证明)②《报名确认单》(网上自行打印),背面贴复印件二个:身份证(或户籍证明)、《2017年艺术类统考(联考)合格证》(或《2017年艺术类校考资格证》)。

  3、考生因考试日程、行程安排等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凭本人身份证原件、《2017年艺术类统考(联考)合格证》(或《2017年艺术类校考资格证》)原件,可登录由第三方服务公司提供的手机APP客户端,本人进行在线确认。具体操作办法详见APP软件提示。(说明:第三方服务公司收取技术服务费30元,考生自愿选择)

  4、现场确认时间:查看吉林考区专业考试地点与时间

  APP确认时间:2017年1月6日开始,截至各专业现场确认时间结束

  三、鉴于我校组织专业考试时,有些省的艺术类统考(联考)成绩尚未公布,考生可以先参加校考。

  四、专业测试费每生每次200元。考生如需票据,请到计划财务处收费科领取。

  领取时间与地点:2017年1月7日至15日 表演校区B座一楼(长春市自由大路695号)

  招生专业与名额

分院

专业

招考方向(培养方向)

名额

学制

音乐学院

音乐学  

7

四年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6

四年

艺术与科技

电子音乐制作与创作

9

四年

音乐表演

民族乐器28人(二胡6人、板胡1人、琵琶3人、柳琴1人、中阮1人、古筝6人、扬琴2人、竹笛2人、笙3人、唢呐2人、民族打击乐[不含架子鼓]1人)

西洋管弦41人(小提琴8人、中提琴3人、大提琴3人、贝斯3人、长笛2人、双簧管2人、单簧管4人、大管2人、萨克斯2人、小号4人、圆号2人、长号2人、大号1人、古典吉他2人、西洋打击乐[不含架子鼓]1人)声乐29人

钢琴22人(钢琴表演18人、电子管风琴4人)合唱指挥3人

123

四年

美术学院

美术学

美术馆管理、装裱与修复、艺术策展与批评

45

四年

绘画

油画、版画、国画、现代绘画

165

四年

雕塑

 

15

五年

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广告设计、平面设计

80

四年

环境设计

室内设计、景观设计

80

四年

服装与服饰设计

 

40

四年

产品设计

产品造型设计、纤维设计、陶瓷与玻璃设计、金属工艺设计

120

四年

表演

服装表演

20

四年

戏剧影视学院

表演

戏剧影视表演

45

四年

戏剧影视导演

 

15

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

主持与播音45人、采编播30人

75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

影视编导

35

四年

戏剧影视文学

 

15

四年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15

四年

舞蹈学院

舞蹈学

舞蹈教育

40

四年

舞蹈编导

 

40

四年

舞蹈表演

中国舞表演40人、国标舞表演20人

60

四年

新媒体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影像、数字动画、数字娱乐、数字空间、数字交互设计、媒体应用策划

310

四年

动漫学院

动画

动画艺术、卡通漫画、建筑动画、动漫周边设计

120

四年

艺术教育学院

音乐学

音乐教育

110

四年

美术学

美术教育

40

四年

艺术管理学院

美术学

视觉艺术策划

25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

演艺策划

25

四年

公共事业管理

 

45

四年

流行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

流行音乐制作与创作4人

现代器乐37人(流行电吉他5人、爵士吉他1人,流行电贝斯2人、爵士贝斯1人,流行萨克斯7人、爵士萨克斯5人,键盘3人、爵士钢琴2人,爵士小号3人、爵士长号3人,流行打击乐3人、爵士打击乐1人、拉丁打击乐1人)

流行音乐演唱20人

流行音乐唱作6人

流行歌舞8人

75

四年

戏曲学院

表演

京剧表演8人,吉剧表演12人

京剧伴奏12人(京胡、京二胡、板胡、月琴、三弦、琵琶、中阮、笙、京剧打击乐) 

32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

戏曲编导

33

四年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戏曲舞台设计

25

四年

  注:此计划数额待批,艺术类专业外省不编制具体分省计划,具体专业以2017年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招生地域

  2017年,我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地域为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苏、江西、云南、海南、安徽、陕西、贵州、四川、浙江、福建、北京和天津二十四个省(市、区)。共在吉林(长春)、山东(青岛)、山西(太原和榆次)、河北(石家庄)、湖南(长沙)、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浙江(杭州)、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江苏(南京)和北京十二个省(市)设置考点。

  注:1、浙江(杭州)、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江苏(南京)和辽宁(沈阳)考点设美术学(含视觉艺术策划)、美术学(美术教育)、绘画类[绘画和雕塑]和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考试。

  2、辽宁(沈阳)考点另设戏剧类(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试。

  3、北京考点仅设表演(京剧表演/京剧伴奏)专业考试。

  4、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合唱指挥方向、钢琴方向中的电子管风琴乐件)和艺术与科技(电子音乐制作与创作)专业,仅在吉林省长春市设置考点。

  5、为了方便考生,如果考生所在省份已经设置考点,请考生选择所在省份参加考试。根据河北、湖南、河南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河北和湖南省考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专业考试,河南和江苏省美术设计类考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吉林省考生也只能在本省考点参加专业考试,在其它考点考试的成绩无效。(因外省专业考试工作尚在联系中,相关要求学校会陆续公布,请外省考生随时关注)

  6、由于外省考点陆续使用网上报名,各考点原则上只接受本省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未设置考点的省份,请考生到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长春市)参加考试。

  7、表演(吉剧表演)专业仅招收吉林省考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地域另行公布。

  8、如果同一个专业考生多次参加考试,最终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

  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从事本专业基本素质的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现役军人需经军区政治部批准;

  3、按照生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通过高考报名资格审核,顺利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