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2017编导艺考编写故事需具备情节塑造能力

来源:艺考家长圈 2016-12-2 7:24:56

编导考生看过来 编写故事需具备情节塑造能力
  《走夜路》之普通式写法:

  听说菜市口是以前犯人砍头的地方,所以,眼前的这条胡同令他冒出一身冷汗,他心跳加速、血压上升,为了壮胆,他用高出平时若干分贝的音量大声唱歌,一路小跑飞速地穿过胡同。

  《走夜路》之文艺式写法:

  早些天看过的恐怖片依然在产生影响,眼前的胡同也因此而显得恐怖了起来。

  风把地上落叶吹得沙沙作响,这声音发生在夜晚,不远的暗处就像藏着一只隐蔽的怪物,令她变得惊恐起来,每迈出一步,她的心脏就像一根不断被压缩紧绷的弹簧,随时都有可能会在某件突发状况面前崩溃、决堤,遭到整个世界的流放。

  然而,直到走出整个胡同眼前一片豁然开朗,才发现恐惧都是凭空自找的烦恼,胡同安全得和白天时并无任何两样。

  《走夜路》之大神级写法:

  人缺什么,就会取什么名字,比如五行缺水,名字里头就得补水。穷人家缺钱,孩子一般就喜欢叫个“富贵”“家富”“家贵”什么的。还有些想要男孩的家庭,前面生了几胎都是女孩,缺男孩嘛,就喜欢给女孩取“招娣”“唤弟”,所以中国人有这种缺什么取什么名字的习惯。所以赵大胆之为什么叫大胆,大家也就可想而知了。

  有一天夜里,赵大胆宵夜完回家已是凌晨一点,他家离大马路有一段长胡同要走,这天也不知哪出了问题,胡同里的灯全灭了,往里望过去一片黑暗,赵大胆不敢一个人走啊,他就在大马路边等,看看能不能等到个路人结个伴,但是老半天了也没见一个影,这天气都转秋了,到了晚上还是有点凉,赵大胆白天出来时穿得少,这个时候冻得也是实在扛不住了,无奈之下,决定单枪匹马独闯夜路。

  赵大胆的爷爷和他说过,人头顶有三盏灯,脑门、左肩和右肩各一盏,只要把这灯点亮了也就是把人体类阳气点亮了,什么什么弯门邪道啊什么孤魂野鬼啊就都不敢来侵犯了。这灯怎么点呢,当然不是用火柴点啦,你得用拳头猛击脑门、左肩、右肩,每处各三下,灯就亮了。于是赵大胆就给自己狠狠来了那么几下,反正亮了没亮谁也不知道,就当是亮了吧,赵大胆走进了黑不见底的胡同里。

  赵大胆心想,这灯可不能被风吹灭了,所以不能走得太快,还得时刻担着两只手作护灯状,你可以想象一下那是一幅什么样的情形,那模样和鬼也没啥两样了。赵大胆刚进胡同没多久,后面便有一人也进了胡同,赵大胆心想不能啊,我这有神灯护体啊,怎么后面还是跟来了小鬼呢?后面那人起先还没什么察觉,靠近了才发现前面有人,他被赵大胆那幅怪模样吓了一大跳,但是黑咕隆咚的什么看不仔细,他停下脚步大喊一声:嘿,前面谁啊。

  赵大胆爷爷说过,去了外地走几天亲戚,回第一件事是要先敲门三声,把家中野鬼赶走了再开门,还有就是走夜路时,如果后面有人叫你,可千万不能答应,要是答应了恐怕就会被鬼怪收了魂魄。

  所以赵大胆没敢答应,而是停在原地不敢动弹。后面的人见面前没回应,在加上赵大胆那神灯护体的怪模样,也有点害怕起来,他也不敢再走近。赵大胆见后头没动静,以为神灯起了作用,便继续前行,后头的人见前面的人开始走了,便放松了警惕,也往前走起来,赵大胆见后头又起了动静,便又停住,后头的人见前面的人不走了,也停住。几个回合下来,赵大胆愈发紧张起来,心想爷爷啊爷爷啊,你可不能骗我啊,你说过神灯可以护体的,怎么后头那鬼怎么赶也赶不掉呢。

  几个回合后,后面那人不耐烦了,他又开始喊道:喂,前面的,你走还是不走?你不走的话,我就过来了!

  赵大胆心想,哎呦我的妈呀,鬼要过来了!这时他也顾不上头上那三盏灯了,鬼狐狼嚎般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快速地穿过了胡同。

  (来源:艺考家长圈 田泽骄整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