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播音主持艺术 - 正文

2018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介绍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介绍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12-25 14:42:25

苏州大学2018年凤凰传媒学院介绍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介绍

  一、学院介绍

  凤凰传媒学院是苏州大学直属的公办二级学院。学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应用型、国际化,积极推进传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建设具有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国际化教育基地。

  学院历史可上溯至1929年成立的江苏省立教育学院电化教育专修科,以及1941年成立的国立社会教育学院新闻学系。1995年苏州大学在文学院设立新闻传播系,2005年调整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2009年与凤凰卫视合作组建凤凰传媒学院。在学院前身历史上,著名思想家和教育家章太炎、吴梅、周谷城、朱东润、许国璋等曾在此执教,当代著名新闻学家方汉奇先生曾在此就读。

  学院现有博士点1个:媒介与文化产业;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点2个:新闻与传播、出版。本科专业5个: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千余人,其中本科生9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60余人;各类成人教育学生800余人。学生作品获得“华夏之声校园主播大赛”金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等诸多奖项。

  学院在职教职工近60人,其中教授9人(含博士生导师7人)、副教授15人;拥有省“333工程”青年科技带头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东吴中青年学者、姑苏宣传文化领军人才、教育部中宣部新闻媒体机构与高校教师互聘“千人计划”等各类人才,并聘请了1位客座教授、3位讲座教授和30余位知名人士担任兼职教授和兼职导师。学院设有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广告研究所、互联网公共服务研究中心、传媒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网络传播研究所、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先后举办了“新媒体与社会治理国际会议”、“国际大学生新媒体节”、“中国21世纪纪录片高峰论坛”、“中国播音史研讨会”等各类学术会议。

  学院建有江苏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演播厅、摄影棚、录音棚、电视节目制作室、报刊编辑实验室、播音主持语言实验室、电视摄像实验室、计算机图文设计实验室、电视鉴赏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动漫游戏制作实验室和数码艺术工作室、影视艺术工作室、网络与新媒体工作室、新媒体实验室等。在新华日报、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和传媒公司建立了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在多个政府部门和传媒单位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每年举办苏州大学大学生电影节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分会场活动,打造了“传媒与当代文化工作坊”,定期聘请学界知名学者和业界资深人士来校举办专场讲座。

  学院先后与英国切斯特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新泽西瑞马坡学院等20余所境内外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二、专业简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已初步形成了面向江苏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以培养新闻节目播音和综艺节目主持为主体、以新媒体口语传播人才和“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为重点的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生既需要掌握播音与主持的核心专业技能,又要兼具媒体和企事业所需要的其他专业传播技能,如策划、创意、采、编、写、导、摄、制等,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媒体环境。

  课程设置规划上除开设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等专业训练课程外,还开设人文艺术类、新闻传播类、影视创作类、新媒体艺术类等基础教育课程,以及跨学科、跨专业的选修课等。多门课程实行了小班授课方式,同时增加实践教学、模拟训练的课程比重,培养学生的媒体意识和传播体验。近两年来,1位教师获得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位教师获得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2位教师获得苏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1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除现有实验实践平台外,学院还主办各类校园媒体和新媒体,如“大学新闻”等;拥有面向本专业的学生社团,如“凤鸣朗诵社”等。本专业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各类专业比赛,获得了许多大奖。代表性的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华夏之声”校园主播大赛金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亚军,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声优大赛”一等奖,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校园金话筒”铜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组团体一等奖,共青团江苏省委与江苏新闻广播联合主办的“青年演说家”大赛二等奖,“陵水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第十七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优秀奖等。由于有过硬的播音与主持专业技能,本专业学生经常担任省内外和校内外文艺演出、联欢晚会、商业会展、品牌推广等大型活动主持人,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本专业学生曾入选“莙政学者”,每年有多名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以及保送或考取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研究生。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