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致2017年夏季山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和家长的公开信

来源: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 2017-5-28 8:57:37

各位家长、各位考生: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定于2017年6月23日-28日组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了使广大师生和考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要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特向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致信一封。

一、有关政策规定

1.报考资格及范围: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均应取得考籍,考籍有效期为5年,具有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经省教育厅确认获得考籍,考籍号与学籍号相同。报名考生数据库来源于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平台,凡数据库内没有的考生,视为没有考籍,不具备报考资格。普通高中在校学生每个考试科目可以参加3次考试。离校两年内可以多次参加重考,成绩按高者计入学业成绩。

2.考试时间及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每年组织2次,时间安排在每学期末进行。本次考试10门课全部开考,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8:00—9:30 10:30—12:00 14:30—16:00
6月23日 数学 外语 语文(14:30-16:30)
6月24日 地理 历史 物理
6月25日 生物 化学 思想政治
6月26日—28日 信息技术

各位家长、各位考生: 
3.成绩查询: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经省教育厅审核后,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个人凭考籍号与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4.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统一网上评卷。信息技术科目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其余科目均采用书面闭卷考试。

5.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使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所有考场的监控全省联网,考试过程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可以直接调阅每个考点、每个考场的考试现场情况。考试结束后,省、市考试机构还将组织专人对考场录像进行回放检查,对录像显示的违纪作弊行为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6.考场全部使用电子信息屏蔽仪,屏蔽考点、考场周围的所有手机信号等电子信息。考生入场携带通讯工具,无论开机与否、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论处。

7.考场全部使用无线耳机探测器,凡携带、使用耳机和无线发射与接收装置器的考生,将被准确无误地测出,一经测出,一律按考试作弊论处。

8.入场实行“四核对”。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工作人员、监考人员要对考生逐一安检,并且逐个“四核对”(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考场座号对照表),否则不能入场。考生入场后,监考教师对考生进行“五核对” (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考场座号对照表、座号标签)。开考十五分钟(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结束之前,禁止考生交卷出场。

9. 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舞弊行为。2016年11月8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出台《关于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的通知》(鲁招考[2016]120号),文件规定: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考试违纪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考试作弊的,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有替考、组织团伙作弊等情形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是在校生的,教育考试机构应当通报其所在学校,由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教育考试机构应当建立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记录、保留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考生的相关信息,并应当及时向招生机构提供相关信息,作为招生参考条件。

二、诚信应考,诚实做人,遵纪守法

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世之本。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既是一次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更是一次对广大考生诚信美德的真实考验。本次考试,我市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维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社会信誉。在此,希望广大考生端正思想,从容备考,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执行考试规定,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监督,不冒名替考,不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考场,不夹带,不抄袭,摒弃一切侥幸心理,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行为,做到诚信应考,诚实做人,遵纪守法,做一名讲诚信、讲道德、讲法纪的合格中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家长、学校、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家长和社会的支持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考试顺利的有力保障。恳请各位家长协助学校加强对孩子的诚信教育,自觉抵制考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考试声誉。

学业水平考试是对学生基本能力和水平的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考生应沉着应对,没必要过于紧张,只要认真复习好每门功课,就能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广大考生和各位家长在考前科学安排学习和生活,做好心理调整,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平常的心态和诚信的姿态去迎接考试。

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学有所成;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

二〇一七年五月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