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专业考试时间内容

来源:3773考试网 2018-1-2 12:02:1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京剧系

  京剧系是中国戏曲学院最具代表性的教学系。京剧系的京剧表演与京剧器乐两个专业,是中国戏曲学院专业设置最具特色、办学历史最长的两个专业。是培养京剧表演、京剧器乐人才最具权威性的艺术殿堂,是中国京剧表演艺术最高教育基地,被誉为“京剧人才的摇篮”。

  京剧表演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戏曲主修剧目”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北京市级精品课程;“创新型京剧表演人才本科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京剧表演专业教师团队是北京市教学创新团队;京剧器乐专业是北京市级特色专业。

  京剧系长期聘任一批著名艺术家、知名教授及返聘、外聘教师担任教学工作,形成新老结合、校内校外结合、在职与客座结合的京剧教育师资群,强大的教师阵容,为京剧系的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京剧系注重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大力推动舞台实践工作,社会影响广泛。六十多年来培养了大量杰出的京剧人才,成为国内外艺术院团、院校的中坚力量和推动戏曲事业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精神的栋梁。

  招生咨询电话:010-63337597

  专业考试内容:

招考方向

试别

时间

考试内容

京剧器乐

一试

1月20日

京剧器乐演奏

二试

1月22、23日

京剧器乐演奏、视唱、视奏

京剧表演

一试

1月20、21、22日

唱念做打综合测试

二试

1月23、24、25、26日

面试、剧目片段

  注:1.报考京剧系考生务必于1月18日到我院现场确认,填写考生信息表。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现场通知为准。现场确认地点请关注网上公告。

  2.凡报考京剧器乐专业的考生,应服从专业内乐器调剂。

  3.京剧专业有其专业特殊性,如在学习、实践中出现受伤情况,由院方根据统一规定和医保条例进行治疗,学生家长不得以此为由向学院提出其他诉求。

  4.考生录取后,服从系部课程、时间、师资的统一安排。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