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专业考试时间内容

来源:3773考试网 2018-1-2 12:01: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表演系

  表演系是中国戏曲学院最具特色的教学系之一,以昆曲和地方剧表演为办学主体。现有“戏剧与影视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戏曲表演研究、戏曲表演形体训练研究2个学术型硕士招考方向;此外还设有“戏曲”领域下的戏曲表演、戏曲表演形体训练以及“舞蹈”领域下的戏曲舞蹈3个专业招考方向;设有多剧种表演、器乐,昆曲表演、器乐,戏曲形体教育,戏曲舞蹈6个本科招考方向。表演系秉承“立足首都、面向全国”的办学理念,已将昆曲、粤剧、藏戏三个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以及豫剧、晋剧、越剧等十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纳入到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层级的人才培养体系中。表演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师30名,其中博士4名(博士后2名),硕士15名,高级职称教师17名。此外,还拥有马金凤、王爱爱等荣誉教授、客座教授数十名,外聘专家近百名。

  表演系将始终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让一批批优秀的戏曲艺术人才从这片沃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招生咨询电话:010-63337692

  专业考试内容:

招考方向

试别

时间

考试内容

戏曲形体教育

一试

1月27日

基功、武功测试

二试

1月28日

模仿能力测试、命题身段创编

三试

1月29、30日

身段、把子

戏曲舞蹈

一试

1月23、24日

舞蹈基本功与技术技巧测试、测量身高

二试

1月25、26日

舞蹈常识(笔试)、舞蹈模仿、戏曲身段模仿

三试

1月29、30日

即兴舞蹈、剧目表演

昆曲表演

一试

1月31日

唱念做打综合测试

二试

2月1日

戏曲常识与人物分析(笔试)、简谱视唱

三试

2月3日

剧目片段、命题小品

昆曲器乐

一试

1月27日

昆曲器乐演奏

二试

1月28日

昆曲器乐演奏

三试

1月29日

乐理、听音、视唱

多剧种表演

一试

1月31日

基本功、武功、身段、把子

二试

2月1日

念白、唱腔、简谱视唱

三试

2月3日

剧目片段、命题小品

多剧种器乐

一试

1月27日

器乐演奏

二试

1月28日

器乐演奏

三试

1月29日

乐理、听音、视唱

  注:报考表演系戏曲舞蹈专业的考生务必于1月21日到我院现场确认,其他招考方向的考生于1月24日到我院现场确认,填写考生信息表。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现场通知为准。现场确认地点请关注网上公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