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 正文

2017辽宁专升本增加文化课科目 满分增至740分

来源:沈阳日报 2016-5-5 8:21:52

明年专升本增加文化课科目 满分增至740分
 
  5月4日,省教育厅发布《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

  增加文化课科目 强化专业技能考核

  目前,辽宁“专升本”统考科目满分为600分。改革后,从2017年起,辽宁“专升本”考试科目调整为:数学(不开数学课程的相关专业考思政道德修养与法律法基)、外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3门公共课,一门专业综合课(一般由3门专业核心课组成,下同)及技能考核。其中,数学(或思政道德修养与法律法基)、外语满分120分,计算机应用基础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课,满分为300分;技能考核满分为100分。总分为740分。

  2017年起,中等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科目将调整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文化基础课。其中语文、数学满分为120分,外语满分为100分;专业综合课,满分为300分;技能考核满分为100分。总分为740分。

  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由省教育行政部门,于每年考试前两个月内,在省教育厅颁发的《辽宁省职业教育中、高职对口升学考试纲要》所列相关专业核心课程中,随机抽取3门作为当年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并予以公布。

  技能考核60分以下将取消录取资格

  《意见》指出,考虑到当前各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在专业类别划分和专业名称上尚不完全一致,也不一一对应,职业教育升学考试对接的专业,本着“宽专业、大门类”的原则划分。原则上低一层次教育没有相同相近专业的,不列入对口招生专业范围。

  同时也为考生提供一定的选择空间。从2017年起,录取将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和考试总成绩(文化基础课、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成绩总和)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其中技能考核60分以下(不含60分)成绩的取消录取资格。在专业对口的前提下,考生可填报一个第一志愿和若干个参考志愿。

  学校定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时间

  从2017年起,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工作,除已批准进行单独招生考试试点的高职院校外,文化课(公共课)命题、考试和阅卷一律由省招考办统一组织进行;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在省教育行政部门和省招考办监督指导下,由各省级职业教育对口升学专业考核牵头院校组织实施。

  文化课(公共课)考试的时间原则上确定为每年5月份;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时间由各牵头组织实施的院校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安排。

  《意见》指出,随着高等教育考试招生改革的深化,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对口考试招生组织方式,逐步形成省级统一组织与职业院校自主招生、统一入围命题与题库随机抽题、省级统一考试与学校平时考核相结合的职业教育对口考试招生组织方式。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