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艺术类校考专业介绍

来源: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2018-1-8 22:09:3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校考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专业(本科)

  音乐表演专业以专业教学为宗旨,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符合时代要求并具有坚实的艺术文化基础,较好的音乐及舞蹈表演实践技能,同时具备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一定的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人才。现设置了声乐、器乐两个专业方向。

  1、 声乐方向

  培养目标:为社会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具有专业演员所需的声乐演唱能力,能胜任中等学校声乐专业教学,并具备组织音乐课堂教学和课外音乐活动的能力;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为专业文艺团体及企事业单位提供音乐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乐理、和声学、音乐分析、复调音乐、歌曲写作、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音乐美学、合唱与指挥、即兴伴奏、声乐理论基础、声乐演唱、钢琴演奏基础训练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教育单位、艺术团体、出版社、新闻媒体、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表演、研究、编导相关工作或继续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 器乐方向:

  培养目标:为社会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具有相当程度的演奏和伴奏能力;能胜任中等学校器乐专业教学,并具备组织音乐课堂教学和课外音乐活动的能力;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为专业文艺团体及企事业单位提供音乐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乐理、和声学、音乐分析、复调音乐、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合唱与指挥、音乐美学、即兴伴奏、器乐、合奏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教育单位、艺术团体、出版社、新闻媒体、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表演、研究、编导相关工作或继续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播音学以及艺术、语言文学、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学概论、普通话语音及播音发声、主持人学、播音与主持实践、现场采访报道、即兴口语表达、表演基础等。

  就业去向: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文化产业企事业单位等。利用专业课程汇报展示、教学实训室等平台,强化播音与主持方面的核心技能训练。同时兼顾新闻采访、节目制作等传播能力培训,搭建多元化的就业平台。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新媒体思维和广播电视艺术学理论基础,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文案写作、节目制作、后期剪辑等专业技能,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从事媒体技术、影像产品的生产等工作的具有较高广播电视专业素质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传媒人才。

  主要课程:大众传播学、影视艺术学、视听语言、中外广播电视史、非线性编辑、电视摄像、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影视剧本写作、影视制片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视频网站、影视制作公司以及党政机关、学校、各类大型企业的宣传部门从事节目策划、文艺编导、文化传播、媒介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