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专业介绍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18-1-8 21:02:0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博士2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为84%,“双师型”教师为15人。教师来源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名校,是一支职称、学位、年龄、学源结构合理,团结和谐、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创作、科研团队。

  办学条件:学院现有专业教学用房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备、资料总价值640.359万元。专业教室52间,多媒体教室12间,450平米展厅1间,画廊6个,图书阅览室1间;校内实践教学中心2个,建有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摄影、苹果机房、绘画等15个实验室;校内科研平台3个: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环境设计研发中心及湖湘书法研究中心。教学仪器设备先进,更新率达到85%以上。同时校外建有省级设计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专业见习实习基地13个、写生基地8个。教学条件能满足各专业教学和校内外实践的需要。

  办学质量:学院遵循“尊道、据仁、依义、精艺”的院训,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养成,强化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德行皆优、专业技能过硬,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达到了93%以上。我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技能竞赛和文化艺术竞赛中成绩突出,近三年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奖励60余项。在2013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赛区比赛中,荣获1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201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2项、省级奖12项,其中国家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省级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201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中,荣获8个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2014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中,荣获4个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湖南省2014年《我的中国梦》——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中,共荣获15个奖项。特别在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我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入选省展作品5件,其中获优秀奖2件,学生作品入选数量及获奖在湖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专业介绍

  1.美术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有美术教育的理论基础、基本技能、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能力,具有实施素质教育和一定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能力的高素质的小学美术教师及其他行业从事美术创作、美术指导和文艺宣传、艺术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美术概论、中国画、版画、油画、简笔画、儿童美术教育与辅导、小学美术教学论、雕塑、中外美术史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2.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史论、设计美学、设计素描、图形创意、数字摄影和摄像、数字交互设计、非线性编辑、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和影视短片创作、版式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VIS设计、广告策划与文案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3.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建筑室内设计、城市环境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史论、设计美学、建造基础、建筑识图与制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陈设设计、景观设计初步、居住区景观设计、快题设计、景观工程与技术、公园景观规划设计、项目协调与施工管理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4.书法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及相关文化知识,掌握书法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达到相应的创作水平,掌握国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文化、新闻、出版、文物、档案等相关工作,胜任书法及其它相关课程教学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书法史、美学概论、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篆刻、中国画、书画鉴定、古汉语常识、古典文学、中西文化导论等。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