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及2020年术科考试项目和要求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20-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及2020年术科考试项目和要求
  (一)学院简介
  学院前身为1999年6月成立的艺术系,2005年艺术系分设为音乐系和美术系。2016年1月,美术系更名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现有美术学、书法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5个本科专业,下设5个教研室、1个艺术设计实验实训中心及2个艺术研究平台,共同承担专业领域的教学研究、实践技能训练、科研与管理、社会服务等职能。学生来自山东、山西、河北、江苏、安徽、江西、广西、福建、甘肃和湖南等10余个省。
  学院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25人,博士9人(含在读8人),硕士52人,教师大部分毕业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著名艺术院校,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及较强的科研创作能力,近3年来,共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艺术基金1项,省级科研立项3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专利6项,30余件作品被中外美术馆收藏。学院教学条件完善,在省内具有较强优势。逸夫教学楼除常规的教室外,还设有摄影、包装、印刷、陶艺、美术创作、书法创作、装裱、雕塑、计算机图形、环境设计(景观、室内、园林等)、影视、广告设计类等10多个工作室,实验实训设备达1000余万元。
  学院坚持开放式教学,注重应用型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近3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美术与设计优秀作品大赛、创新创业“三大”赛事中获省级以上奖励137项,其中国家级奖励7项。
  (二)专业介绍
  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书法学五个本科专业。
  美术学: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达到具有较高的人文综合素养与美术教学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能较快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在美术教育行业,从事美术教学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开放的互联网思维,掌握视觉传达相应的设计理论、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在广告设计、传媒出版、文化创意等行业从事广告创意设计、品牌视觉设计、出版物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环境设计: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环境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环境设计的专业技能和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艺术设计能力,具备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能在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建筑装饰、教育等行业从事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软装设计、教育教学、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较强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能力、信息科技与艺术的整合能力,能够在电影、电视、动画、虚拟现实等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作品的创意、设计与制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书法学: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掌握书法与绘画艺术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文、史、哲等方面的修养,具有书法、篆刻、国画的临摹与创作能力、创作技能和一定的理论研究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能够在教育部门、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相关培训机构等从事书法教学、培训、创作以及文化产业活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书法学专业术科考试
  (1)没有校考的省份其术科考试科目与成绩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2)有校考的省份考试科目
  2020年,我校在辽宁、山东、山西、江苏省设立了书法学专业校考,其术科考试科目与分数计算如下:
  ①临帖:提供范本临摹,满分150分;
  ②创作:自选书体创作,满分150分;
  (四)其它专业术科考试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均不设立校考,所有专业的术科考试科目与成绩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