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及2019年专业考试项目和要求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19-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及2019年专业考试项目和要求

  1、美术与设计学院简介

  该院现有教师6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13人,讲师25人,博士1人,硕士48人,大部分教师毕业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天津美院、广州美院、四川美院、湖北美院等著名艺术院校,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及较强的科研创作能力,近3年来,共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艺术基金1项,省级科研立项项目3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专利6项,30余件作品被中外美术馆收藏。

  该院教学条件完善,逸夫教学楼建筑面积达22000平方米,除设有常规教学的教室外,还设有摄影、包装、印刷、陶艺、美术创作、书法创作、装裱、雕塑、计算机图形、环境设计(景观、室内、园林等)、影视、广告设计类等10多个工作室,实验实训设备达1000余万元,教学条件在省内具有较强优势。坚持开放式教学,注重应用型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在国家、省(市)美术、书法大赛及各级各类艺术设计大赛中屡获大奖,多名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了中国书法家协会。近3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美术与设计优秀作品大赛、创新创业“三大”赛事中获省级以上奖励137项,其中国家级奖励7项。学院注重产学研合作。与娄底书画院等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现建有拥有数个独立展厅的大型展览馆,并成为师生日常交流和作品展示的重要平台。

  2、专业介绍及考试项目和要求

  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书法学五个本科专业。

  美术学:学制四年。培养掌握美术教育、创作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美术教育与创作能力,能够在中小学校、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美术教学与创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学制四年。开设了文创设计、电商视觉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培养互联网+媒介背景下、具备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拥有开放的互联网眼界和思维,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环境设计:学制四年。开设了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方向。培养具有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设计、园林工程与施工、室内外装饰设计、空间设计等方面理论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学制四年。开设了数字影视传媒、虚拟现实2个方向。培养能在影视传媒、动画、虚拟现实等领域从事策划、设计、应用、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书法学:学制四年。开设了书法篆刻、书画创作、书法教育三个方向。培养掌握书画艺术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备文、史、哲等方面修养,具有书法、篆刻、国画的创作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能够在中小学校、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书法教学与研究以及文化产业活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考试内容及分值:

  (一)素描:满分150分;

  (二)色彩:满分150分;

  书法学内容及分值:

  (一)临帖:提供范本临摹,满分150分;

  (二)创作:自选书体创作,满分150分;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