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简介及2019年专业考试项目和要求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19-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简介及2019年专业考试项目和要求

  1、体育学院简介

  该院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运动训练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1059人。拥有湖南省“十一五”重点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1个,高水平运动队2个,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69人,校内兼职教师11人,总计8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外聘教师1人,返聘教师1人,客座教授2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近五年来,该院先后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级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科研、教研课题42项;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0余篇,CSSCI收录期刊论文近40篇;出版学术专著13部,主编和参编教材9部。教学设施齐备,本系设有6个教研室、1个实验室和1个全国大学生龙狮培训基地;体育场馆总面积为86427.1余平米,其中室内教学训练场馆9197余平米,室外教学训练场地(所)77230.1平米。该院体育舞蹈项目近年来获得各级各类比赛金牌70余枚,其中,在教育部举办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3金1银6铜的优异成绩;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中获得体育舞蹈项目团体舞冠军、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12枚金牌、9枚银牌、2枚铜牌的优异成绩,第三次蝉联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介绍及考试项目和要求

  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体育艺术表演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社会艺术团体、学校、社区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舞蹈教学、训练、表演及编导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考试内容及分值:

  (一)基本形态:体形、身高、形象,满分30分;

  (二)基本素质:劈叉、体前屈,满分60分;

  (三)专项技术:标准舞(华尔兹、探戈)和拉丁舞(伦巴、恰恰)各选取一支考试(单人、双人均可,但双人不允许与非考生搭伴),满分210分。

  身高要求:男:168cm以上,女:158cm以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