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简介及2020年术科考试项目和要求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20-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简介及2020年术科考试项目和要求
  (一)学院简介
  现有音乐学、舞蹈学、舞蹈编导三个本科专业,并均已经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音乐舞蹈学院成立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了,全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技能过硬的师资队伍和一流的教学设施。目前全院有教职工72人,其中教授4人,外聘教授2人,外籍教师2人,副教授17人,博士后1人,博士9人(7人在读),硕士37人,省级青年教学能手2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6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30人,有1人获得全国“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称号。现有2万余平方米的音乐楼,琴房208间,钢琴212台,管弦乐器200余件,舞蹈房5间,排练厅2个,音乐厅1个,合唱教室1间,数码钢琴教室3间,MIDI教室1间,录音棚1间。
  音乐舞蹈学院现有声乐、器乐、钢琴、理论、舞蹈五个教研室,设有艺术表演和音乐实训两个中心,全院坚持“强管理、提质量、抓特色、建平台、创品牌”,在“通理论、重实践、课堂社会一条线”的办学理念基础上,逐步完善“双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不断健全创新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水平,学院成立了民乐团、管乐团、合唱团与舞蹈团等四个艺术团,为学生成长成才储备了优良的条件。
  近年来,我院教师共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350余篇,获国家艺术基金2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6项,校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明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5项,主编了《大学音乐》、《大学音乐教程》、《音乐艺术辨证谈》等教材8部。艺术实践成果颇丰,2008年全国第六届荷花杯舞蹈大赛获作品铜奖、优秀组织奖;2009年七人小组唱获湖南省高校红歌会专业组一等奖;连续三届参加国际民族吹奏大赛屡获大奖;舞蹈《担子粉娘》、《秋风秋雨丽人行》获第九届全国舞蹈大赛表演优秀奖,编导三等奖;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排演大型歌剧《江姐》,2012年《活着的眼睛》、《梅山火》、《寝室里的那些事》分别获全国“荷花杯”十佳作品;2014年器乐合奏《临安遗恨》和舞蹈《归来》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赛区一等奖;2015年湖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获优秀组织奖;2016年湖南省“洞庭杯”首届弹拨乐重奏比赛获金奖1项,银奖1项;2017年器乐合奏《潇湘乐》和舞蹈《见证》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湖南赛区一等奖;2018年舞蹈《见证》、《军鞋》获湖南省第五届青年艺术节第一名,器乐合奏《丝绸之路》和舞蹈《挣脱》获湖南省第五届青年艺术节第二名;2018年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2018年湖南省“洞庭杯”民族器乐大赛获金奖1名,银奖1名;近三年来,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学生“三独”比赛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在音乐舞蹈学院办学日趋成熟的今天,我院每年可以推荐学生赴国外及台湾等有关学校留学深造。培养出来的学生思想素质优良、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娴熟、双创能力较强,深受社会欢迎。
  (二)音乐学专业
  1、音乐学专业介绍
  音乐学: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和身心素质,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与教育方法、音乐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能在中学从事音乐教学与研究以及舞台表演,并能在群众文化部门、社会文艺团体、企事业文化单位等,从事音乐策划与编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音乐人才。
  2、音乐学专业术科考试科目
  (1)没有校考的省份其术科考试科目与成绩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2)有校考的省份考试科目
  2020年,我校在辽宁、甘肃、山东、山西、江苏省设立了音乐学专业校考,其术科考试科目与分数计算如下:
  ①主科:以声乐、钢琴、器乐为主科,考生选其中一项进行考试,满分240分;
  ②视唱:满分60分。
  (3)要求:考生五官端正,四肢健全,音乐感受较好。
  (三)舞蹈学专业
  1、专业介绍
  舞蹈学: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和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掌握扎实的舞蹈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舞蹈实践能力、舞蹈编创能力和科研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能在中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或在专业文艺团体、文化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舞蹈学专业术科考试
  (1)没有校考的省份其术科考试科目与成绩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2)有校考的省份考试科目
  2020年,我校在辽宁、甘肃、山东、山西、江苏省设立了舞蹈学专业校考,其术科考试科目与分数计算如下:
  ①基本功测试(含形体展示、临时指定和自选技巧展示),满分90分;
  ②舞蹈作品表演(舞蹈种类不限,时间3分钟内),满分210分。
  (3)身高要求:女:158cm以上,男:168cm以上。
  (四)舞蹈编导专业
  1、专业介绍
  舞蹈编导: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养和良好的身心素质,掌握扎实的舞蹈基本理论,立足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放眼全国。培养具有舞蹈编导专业能力和基础知识,能够在文艺团体、文化馆和中学从事舞蹈编创、教学、表演的综合应用型人才。
  2、舞蹈编导专业术科考试
  (1)没有校考的省份其术科考试科目与成绩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2)有校考的省份考试科目
  2020年,我校在辽宁、甘肃、山东、山西、江苏省设立了舞蹈编导专业校考,其术科考试科目与分数计算如下:
  ①基本功测试含形体展示、临时指定和自选技巧展示),满分90分;
  ②舞蹈作品表演(舞蹈种类不限,时间3分钟内),满分210分;
  (3)身高要求:女:155cm以上,男:165cm以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