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海南自考 - 正文

2016上半年海南省自学考试评卷4月21日开始

来源:2exam.com 2016-4-19 12:42:35

 2016年上半年海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16、17日举行。我省开考264门课程,共有23290人报名参加考试。全省共设4个考区,9个考点,871个考场。在全国考办、省教育厅和省考试局的直接领导下,在我省各考点精心组织和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大力支持与通力配合下,我省今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为确保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在安全保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进行,省考试局做了大量工作。

  

  在考试前:一是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认真的校对和审核;二是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做好试卷印制保管运送分发和交接工作;三是严格挑选考点,所有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四是考前省考试局局长与各考区负责人签定责任书,落实责任;五是充分发挥省级考委和厅际联席会议作用,共同做好“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各项工作;六是加强对相关考区保密室、机构人员、监控设置等进行检查;七是做好考前各考点考场视频监控和屏蔽仪等的检测和调试工作;八是召开考务培训及巡视员会议,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对考务过程的管理。

  

  考试期间:一是加强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的宣传和教育,各考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张贴在考试宣传栏中,教育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规则;二是加大对考试过程的巡查力度,省考试局向各考点选派了巡视员,教育厅和省考试局领导还分别到各考点进行巡查;三是做好考试过程的值班工作。试卷保密室从14日上午9:00开始值班至评卷结束;自考办全程在五楼考务指挥中心和本处室值班;考试局信息处和省公安部门各自在本单位值班,监控网上有害信息;无线委调配无线信息监测车在相关考点周边巡逻值班;教印中心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应对试卷印刷包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省考试局应急车辆及司机在考试局大院值班,以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四是所有考点都加大了人防和技防的工作力度,提高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考试作弊防控能力,试卷管理全程视频监控录像,考试安全保密得到有力保障;各考点考试期间都启动考试应急指挥系统、标准化考场巡视及网络监控系统、无线信号屏蔽系统,严格对考生入场进行金属探测安检,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五是省考试局公布了考试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这些措施有效得力,既确保了试卷的安全保密,又严肃了考风考纪,做到了考前无泄密,考中无群体性的考试舞弊行为,考试取得圆满结束。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评卷工作将从4月21日开始,5月中旬结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