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幼儿教育心理学练习题:第五章

来源:2exam.com 2013-5-30 15:04:08

第五章 儿童想象、思维的发展

一、名词解释

1.想象

2.表象

3.直观行动思维

4.元认知

二、选择题

1.根据语言或如图画等非语言的描述,在头脑中形成相应新形象的过程是( )。

A.无意想象

B.有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2.幼儿想象的主要形式是( )。

A.无意想象

B.有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3.思维的核心特征是( )。

A.概括性

B.间接性

C.逻辑性

D.直接性

4.3岁前的儿童思维主要是( )。

A.直观行动思维

B.间接性思维

C.具体性思维

D.抽象性思维

三、填空题

1.根据想象有无目的性可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

2. 思维具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主要特征。

3.0~3岁儿童思维发展的基本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

4.思维的具体形象性主要表现为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5.儿童形成数的概念,经历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个发展阶段。

四、简答题

1.学前儿童想象发展的基本特点。

2.学前儿童思维发展的特点。

3.儿童判断发展主要的特点。

4.学前时期儿童理解的发展主要呈现的特点。

答案在第2页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