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贵州艺考 - 正文

2021贵州书法学统考考试科目及分值时间

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0/12/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书法学统考

  1. 考试科目及分值

  楷书临摹100分,行书临摹100分,行书创作,100分,合计总分300分。

  2. 考试内容及要求

  (1)楷书临摹:选取古代经典楷书范本进行对照临摹,主要考查考生对楷书基本笔法、结字的把握能力。

  考试要求:按照试题所提供的范本样式临摹,不能随意增减范本字数,不能改变范本字样的原有排序;准确地反映试题所提供范本的用笔和结字特点,特征明确。

  (2)行书临摹:选取古代经典行书范本进行对照临摹,主要考查考生对行书基本笔法、结字的把握能力。

  考试要求:按照试题所提供的范本样式临摹,不能随意增减范本字数,不能改变范本字样的原有排序;准确地反映试题所提供范本的用笔和结字特点,特征明确。

  (3)行书创作:主要考查考生对行书传统笔法、字法和章法的借鉴意识和运用能力,检测和评估考生在书法创作方面的艺术潜质。

  考试要求:根据试题所提供的历代经典古文诗词内容,进行书法创作,内容完整,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

  3. 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2)考试用纸:四尺三开(约46cm×69cm)宣纸,由考点统一向提供。考点为考试提供一张四尺草稿纸,禁止自带其他纸张入场。

  (3)考生自带毛笔、墨汁、毛毡等相关工具。

  (4)卷面禁止落款和钤印。

  (5)时间安排: 2021年1月3日考试,楷书临摹、行书临摹、行书创作共18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为08∶30—11∶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