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贵州艺考 - 正文

2021贵州戏剧影视文学统考考试科目及分值时间

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0/12/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戏剧影视文学统考

  1. 考试科目及分值

  面试100分(考生自我介绍20分,才艺展示60分,评委提问20分);笔试200分(故事编写80分,影视作品评论120分),合计总分300分。

  2. 考试内容及要求

  (1)面试

  ①自我介绍:考生简述自己对戏剧影视文学的了解。

  ②才艺展示:考生必须选择与专业相关的才艺,如朗诵、讲故事、小品或戏剧、影视片段表演、说相声等。

  ③评委根据考生情况提问。

  考试要求:自我介绍简洁、清晰,能准确概括自己的特点或优势,对戏剧影视文学有明确理解;才艺展示中,编讲故事主题明确,结构完整,语言生动,形象鲜明,能构造感染人的情景,朗读作品能脱稿,对作品的情绪、节奏把握准确,表达清晰流畅;小品表演情节完整,有细节呈现,表演过程连贯流畅;回答提问时能准确理解评委问题,作出简洁、准确的回答;面试过程中体态自然大方。

  (2)笔试

  ①故事编写,字数不少于500字。

  考试要求:故事完整,情节设计自然;关键词运用准确、得体;有明确的主题指向,内容完整、充实;语言清晰流畅;格式规范,字数符合要求。

  ②影视作品评论,字数不少于1000字。

  考试要求:能准确理解所播放视频的主题内涵,能抓住关键情节,捕捉重要场景;有明确的主题指向,内容完整、充实,分析能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对作品有自己的独到感受,解读的角度有新意;语言清晰流畅,专业性较为明显;格式规范,字数符合要求。

  考试时间:150分钟。

  3. 注意事项

  面试时考生准备两张《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结束后收一张《准考证》归档。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