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2018天津工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及报考方式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2018-1-6 17:16:4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及报考方式

  (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

  本专业具备艺术硕士学位(MFA)授予权,下设广播电视、电影两个领域,可为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新媒体视听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文学修养和艺术创作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文化部门和新媒体平台从事新媒体视听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以及摄影、摄像、音响、撰稿、编剧、广告、社教等方面工作的戏剧影视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充分利用我校广播电视技术、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的资源优势,重点培养学生的广播电视、新媒体视听技术技能,提升学生利用先进技术将艺术创意转化为视听产品的能力。同时,与国内知名传媒企业设立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和联合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新媒体创意实践平台。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广播电视概论、新媒体概论、影视剧编剧、中外戏剧艺术、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影视美术基础、摄影艺术与技术、电视照明、非线性编辑、数字图像创意与设计、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微视频创作等。

  本专业学生入校后经过选拔可进入我校卓越传媒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与国外高校高水平传媒专业合作,在天津工业大学修读课程中引进国外高校优质数字媒体专业核心课程,实行部分课程中英双语教学、开设第二外国语(韩语)。卓越班学生在毕业时达到卓越传媒人才相关标准颁发“卓越传媒人才”证书。

  参加卓越传媒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在达到英语、韩语一定等级后,可参加我校国际交流项目,赴英国或韩国交流,同时可免试申请在英国或韩国攻读硕士学位。

  (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地点及时间

 

序号

考点

考点地址(网报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2018年)

(2018年)

1

天津

天津工业大学(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http://zsb.tjpu.edu.cn

1月27-31日

2月28日

河北考点正在审批中,报名及考试时间待定,请及时关注我校招生网。

  (三)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须知

报考

条件

符合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及专业体检要求。

报名

方法

1.设天津、石家庄两个考点,均网上报名;

2.在石家庄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根据河北省考试院公布的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并打印准考证;

3.在天津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1月27日至31日在我校招生网报名(网址:http://zsb.tjpu.edu.cn),2月25日至26日在我校招生网打印准考证,查看考场安排;

4.天津、河北考生必须在生源所在地考点报考,其他省、市、自治区考生须到天津考点考试,请于1月27日至31日在我校招生网报名;

5.报名费:150元。

考试

内容

考试时间180分钟,总分200分,均为笔试,考生须自带2B铅笔

考试科目:1.文学基本知识及广播电视艺术常识(占总分30%);

2.新媒体创意(占总分15%);

3.电视节目与电视文化现象评论(占总分25%);

4.命题编写故事 (占总分30%)。

参考书目:1.张福起,《文艺常识》,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年版;

2.赵西盈,豆雪蕊,《影视编导专业考前辅导教程》,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注意事项:1.新媒体创意,重在考察考生运用相关知识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影视作品分析与推广的认知、分析、策划能力;

2.电视节目与电视文化现象评论,重在考察考生对某一类型的电视节目与电视文化现象的认知、分析、解读能力。

  (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录取原则

  遵照2018年教育部及各省艺术类招生文件有关录取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录取。

  1.有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的省、市、自治区,统考必须合格;

  2.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

  3.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市、自治区艺术类同科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4.语文成绩达到我校规定分数线;

  5.按各省(市)校考合格考生中,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人数占全国报考我校总人数的比例确定分省计划(每个省录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专业总计划的40%);

  6.不分文理以高考文化课成绩(不含政策加分)排名录取。

  注:我校公共外语课程均为英语,其他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