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百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简介

来源:百色学院 2018-1-7 10:40:5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与舞蹈学院简介

  百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位于百色学院新校区——澄碧校区,距国家4A级风景区澄碧湖约2公里,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学生宿舍均配有空调。学院前身艺术系成立于2002年,2015年,学校根据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与自身的战略布局,撤销艺术系,分别成立音乐与舞蹈、美术与设计两个二级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教学单位,目前设有音乐表演和舞蹈学两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0多人,博士留学生1人,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平均就业率达到96%以上。

  学院教学团队是一支“教研结合”的能师型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24人,并长期外聘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教师4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与创作上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其中,学院教师主持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12项、校级课题近40项,2017年覃金盾院长带领的团队获“2017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创作的音乐作品分别在广西电视台、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播出;部分声乐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的音乐舞蹈比赛并获奖,曾代表广西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国际级音乐大赛并获嘉奖;出版了多部音乐专著和教材。

  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目前已建立校外教学实践基地4个,使学生的表演和艺术创作能力得到了很大锻炼和提高,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每年参加各类演出多达100场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如《挑战主持人》《爱唱才会赢》《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等音乐选秀类节目、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等重大活动的表演。本院学生参加浙江卫视主办的“中国好声音”、广西卫视主办的“大地飞歌”等大型音乐选秀类节目并获得较好的成绩,同时在“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0多项,经常出现于央视荧屏和各省卫视荧屏。201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2014年暑假音乐表演专业10名学生受邀赴法国参加“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蒙达尔纪市文化博览会”演出,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民众的欢迎。

  学院教学设备齐全,有专业资料室、声乐实验室、多媒体教室、钢琴房、数码钢琴教室、舞蹈实训室、排练室等,目前钢琴、数码钢琴的琴生比例约为4:1,固定资产近400万元,为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开阔学生的视野提供了保障。近年来,学院在民族艺术特色教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自2010年以来,已经接收了4批来自美国的留学生。

  因办学定位明确、办学思路清晰、办学态度严谨,音乐类专业自招生以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十几年间共培养毕业生千余人,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6%以上,其中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2015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更是达到100%。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从事的工作涵盖了教育、表演、文化研究、文化管理、行政、金融、服务等行业,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骨干或当地的经济能人。多名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的硕士研究生,其中2013年美国留学生John Widman考取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硕博连读、2011级音乐表演专业业思博同学考取了意大利皇家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研究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