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8上海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内容及要求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2018-1-4 18:59: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附件1:测试内容及要求.docx 点击查看

测试内容及要求
男子篮球
测试内容投篮运球罚篮半场3对3全场5对5分组比赛
得分15分15分10分20分40分

 
1. 投篮(15分)
一分钟自投自抢,每人两次,取最好的一次成绩。1号位2号位3号位必须投三分球,4号位和5号位可以选择投三分球和两分球。(共15分)
2. 运球
全场折线往返运球上篮(15分)
主要考察速度节奏、重心幅度、技术全面、左右上篮、运球视野等。
3. 罚篮
连续罚篮5次 每中一球2分(10分)
4. 半场3对3(20分)
主要考察攻防能力、战术意识、培养潜质等
5. 全场5对5分组比赛(40分)
主要考察攻防能力、战术意识、培养潜质等
 
 
女子篮球
测试内容综合防守脚步全场综合运球全场三人快攻投篮半场4对4对抗全场5对5分组比赛
得分10分10分15分15分20分30分

 
1.综合防守脚步。主要考察滑步、交叉步、跨步、后侧步、绕步、攻击步、追击步等(10分)
2.全场综合运球。主要考察体前变向、背后运球、胯下运球、变速运球、运球转身等(10分)
3.全场三人快攻(15分)
主要考察(1) 全场三人快攻(篮板后出球、接应、快下上篮,无防守);(2)全场三人快攻上篮转反击快攻3打2(后一组出2名队员防守);(3)全场三人快攻上篮转反击快攻2打1(上篮队员转防守追防)
4.投篮(15分)
1分30秒自投自抢,每人两次,取最好的一次成绩。4、5号位在限制区外投篮,1、2、3号位在3分线外投篮。
5.半场4对4对抗(攻守轮换,20分)
主要考察对抗中的个人攻守能力,局部进攻配合和防守协防意识。
6.全场5对5分组比赛(30分)
主要考察对抗中能否合理运用个人技术,并在整体中突出个人能力。1号位要求攻守技术全面,且具备球场核心气质及良好的心理素质;2、3号位队员要求速度快,球风犀利,个人攻防能力强,特点鲜明;4、5号位主要考察考生篮下脚步灵活性,篮板球意识,球场对抗能力。
乒乓球
男子乒乓球分单招考试测试组、高考成绩录取组两个组别,报名务必选择相应组别(只选其一);女子乒乓球只有高考成绩录取组一个组别。按组别分类测试,按分组名次择优录取。
比赛的方法:
1.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分组的组数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原则上3-4人一组,11分、3局2胜制,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
2.第二阶段:淘汰赛增加附加赛,11分、5局3胜制,决出1-8名。
 
比赛用球:红双喜赛顶D40+三星乒乓球。
 
 
 
 
游  泳
测试项目均为手动计时
第一测试项目:100米及以上距离,任意泳姿
第二测试项目:100米,不能与第一测试项目相同
报名时注明测试项目
选拔标准:按国际泳联2017年评分表计算考生得分,其中第一测试项目得分占60%,第二测试项目得分占40%,两者之和为考生的分数。
 
 
 
 
 
 
 
 
田  径
测试专项成绩(均为手动计时)
1.采用一次性决赛,以成绩排序。以每道三名手计时裁判员所计成绩的中间值或相同值为最终成绩。
2.考生测试时两次起跑犯规将被取消资格。
3.现场测试成绩必须达到一级运动员对应的成绩要求。
 
 
 
 
 
 
 
 
 
 
网  球
1.初审原则:
(1)在2015年9月1日之后获得二级运动员证书
(2)若报名人数少于16人,则全部参加专项测试。
(3)若报名人数多于16人,根据2017年、2016年、2015年各省(区、直辖市)运动会、学生运动会、锦标赛、排名总决赛的单打成绩进行筛选;
①按照考生近三年(2015年-2017年)获得的单打成绩排序,先后按考生获得的冠军次数、亚军次数、季军次数依次进行遴选。
②如遇并列情况,按照获得2017年单打冠军、2016年单打冠军、2015年单打冠军的数量和时间顺序遴选入围;再有并列情况,以获得亚军、季军的数量和时间以此类推;如还有并列情况,将进行资格赛,优胜考生入围测试。
按以上标准选出16人进入专项测试,若不足16人,则以遴选出的实际人数进入专项测试。
2.专项测试
比赛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附加赛,分组的组数根据进入专项测试的人数确定。
 
赛  艇
专项测试参加全国统考,相关实施办法及时间根据教育部通知安排施行。(考试有关要求请参见《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教学司〔2017〕13号)
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于3月1日至3月15日,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具体时间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手机APP公布时间为准。
 
 
 
 
 
 
 
 
羽毛球 
1.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分组的组数根据报名人数确定,11分、3局2胜制,10平后不加分,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
2.第二阶段:单淘汰赛,21分3局2胜制,小组第一名为种子选手,小组第二名抽签进入淘汰赛,决出1-8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