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四六级 - CET网考 - 正文

CET网考考生培训指南—跟读题部分

来源:fjzsksw.com 2009-9-14 14:48:19

考试要求

    四级考试采用跟读方式。考生听完两遍录音后,复述所听到的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音准、重音、语调、语速、流利度等综合口语能力。

设备调试
(1)电脑所显示的“耳机设备调试”界面要求考生调试耳机里所听到的声音是否合适。考生可按照屏幕上的文字提示,根据耳机里所听到的声音,用鼠标移动左下方的音量控制条,直到取得满意的音量效果。

          


(2)电脑所显示的“试音”界面要求考生检验话筒的录音效果。考生应调节麦克风到距离嘴角2-3cm处,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朗读屏幕中显示的英语短文。试录音结束后,点击“播放”按键,考生会从耳机里听到自己刚才朗读的声音。

          

跟读题答题
跟读题共有10个小题,每个题的共分为5个流程。现在以Question 34为例,讲解每个流程:
1.正在播放
画面如下。 Question 34中,将要跟读的句子首先会播放两遍。两遍播放完毕后响铃,进入下一步。



2.等待开始录音
点击“开始录音”按钮,马上开始录音(开始录音界面见下一步)。如果5秒钟内没有点击“开始录音”按钮,系统会自动开始录音。



3.正在录音
画面如下。点击“提交”按钮,直接进入下一题。如果上一步中您没有使用“重录”功能,此时您还可以点击“重录”按钮,重新开始录音。
5秒钟内没有点击“重录”或者“提交”按钮,系统会自动进行下一步。



4.等待提交
画面如下。 录音将持续12秒钟,显示进度条和倒计时,并实时显示音量的大小(见下图的第二个彩色条带)。
录音过程中,请调整好自己的语音音量,尽量使音量保持在[最佳范围]内。
录音过程中,您可以点击右边的“重录”按钮,重新开始录音。但是每一道跟读题重录只能够使用一次。
录音完毕后进入下一步。



5.开始下一题
画面如下。Question 34已经结束,当前正在播放Question 35。



常见错误
1.整句重复读(在录音过程中只允许跟读一遍,请不要多次重复跟读,否则会影响考试成绩。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这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2.句中部分重复读(在录音过程中请流利跟读一遍,尽量避免在一句中间重复读某一段或某一个单词,否则会影响考试成绩。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这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Test Band 4,或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Band 4,…)

3.发音中间长时间停顿(在录音过程中请保持正常语速,注意停顿和节奏,尽量避免在一句中间长时间停顿,否则会影响考试成绩。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这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4.抢读(请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再跟读,不要在试题播放过程中或未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就抢先跟读,否则会导致录音不完整,影响考试成绩。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未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就抢先跟读: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5.发出无关语音(在录音过程中请不要发出与所答试题无关的语音,例如咳嗽声、叹气声等,否则可能影响考试成绩。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这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咳咳 Band 4,…)

6.手握mic杆/敲击桌子等导致引入干扰(在录音过程中请尽量避免引入与所答试题无关的环境噪声,例如手握mic杆/敲击桌子等引入的噪声,否则可能影响考试成绩。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握住mic杆跟读,否则语音会发生失真: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背景有mic杆摩擦声),请不要在跟读过程中敲击桌子,否则语音中会掺杂噪声: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背景有敲击桌子声),…)

7.语音过大或距离mic过近导致失真(在口试开始前,请将mic调节到嘴的侧前方2-3cm处,由于各位考生的发音音量不同,请务必配合试音软件使音量落入最佳范围内。如果考生音量较大,录音音量进入红色区域,请求助现场老师帮助调节mic灵敏度。录音过程中请保持试音时的mic距离和音量,尽量让声音平稳清晰地传入mic,不要大声喊叫。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大声喊叫: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8.语音过小或距离mic过远导致录音无效(在口试开始前,请将mic调节到嘴的侧前方2-3cm处,由于各位考生的发音音量不同,请配合试音软件使音量落入最佳范围内。如果考生音量较小,录音音量停留在绿色区域,请求助现场老师帮助调节mic灵敏度。录音过程中请保持试音时的mic距离和音量,尽量让声音平稳清晰地传入mic,不要故意压低声音。例如:考生听到的两遍语音为: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点击“开始录音”按键后,请跟读: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请不要故意压低声音: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

特别提醒
口试开始前,将mic调节到嘴的侧前方2-3cm处,配合试音软件使音量落入最佳范围内。注意不要手扶mic。
保持正常语速跟读一遍,音量适中,尽量让声音流畅地传入话筒,不要大声喊叫,注意发音清晰,注意停顿和节奏。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