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英语四六级 - CET机考 - 正文

2010年四级机考与旧四级考试的区别

来源:fjzsksw.com 2010-7-7 9:11:42

新四级机考主要有三大不同:
  首先是考试形式不同,传统的四级考试是完全的笔试,而新四级考试则是依靠网络和计算机来进行,对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等技术上要求较高;
  其次是考试时间不同,传统的四级考试时间为上午9点至11:20分,而新四级机考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比原来少了20分钟。据介绍,之所以时间缩短,是因为传统四级考试是分两段式进行的,当中有一个收卷、发卷的停顿过程,而新四级机考由于完全在计算机上考试,不要中途停顿;
  第三是通过新四级机考的学生除了有四级考试证书以外,还有一张参加机考的证书。
  1、增加跟读环节:
  在题型方面,机考的试题大致分为八个部分。在听力部分后面增加了跟读的环节,需要考生对着计算机的麦克风重复之前听到的对话,以此考查考生的口语是否标准。所以在考试前,考生们需要调试计算机的麦克风音量。
  2、听力比重加大:

  和传统笔试重阅读有很大不同的是,机考更注重听力,听力比重占70%。作文部分也融入了听力要求,首先要看一段视频,看懂了视频以后在作文里简单描述视频内容,并阐发自己的观点。如果没有听懂视频,作文就根本无从下手。
  3、经验分享:
  大声跟读熟悉键盘输入。在跟读环节,考生最好大声跟读,这样计算机才能比较好地录入声音。机考的听力语速要快于笔试的听力,难度更大。而且除了通过电脑做选择题外,还要根据听力内容填写单词,由于计算机预留给考生答题的时间很短,所以要求考生能够用键盘熟练地输入英语单词。此外,所有的题目都已经预设了答题时间,如果在答题时间内没有答出,电脑将自动进入下一题,考生不能回头再答卷,这让习惯自己安排时间的考生有些不适应。也有老师提醒,机考除了阅读部分外,其他几个部分都是以第一部分的视频材料为基础的。要回答好后面几部分的问题,考生必须对第一部分的视频内容有清楚的了解。考生对视频材料听懂和了解得越多越深入,后面几部分的测试结果就越好。反之,考生难获得高分。
  4、四六级机考框架图
  一段来自某个电视节目或实际生活的视频(五分钟左右)
  考生在观看1-2遍视频后回答关于视频理解的4-5个基本问题
  听力填空:把视频中的会话按句重播,然后要求考生填出重播句中的关键词
  会话测试:把视频中的会话按句重播,然后要求考生复述,评判使用语音识别技术
  阅读测试:一篇或两篇短文
  语法测试:以视频和阅读材料为基础,回答语法问题
  翻译测试:以视频和阅读材料为基础,完成翻译
  写作测试:以视频和阅读材料为基础,完成命题作文
  CET4题型分为两大类,与听力相关的题型分值占70%,阅读理解占30%。
  在第一部分听力的考试中,学生通过音频和视频完成考题。
  全文:听第一遍------理解主旨大意-------听第二遍------获取重要细节信息;段落或句子:听写单词词组------填写选择语法结构------跟读句子------写总结或评论。
  第二部分的阅读理解有两篇仔细阅读和一篇长篇的快速阅读。
  听力材料:采用访谈、新闻、报道、讲座等,更真实,利用视频优势,提高听力测试的速度。
  听力题材:包括教育、时事、科技、健康、体育、文化、社会、旅游等。
  听力材料:来源国内为CCTV9,CRI;国外有BBC、VOA、The New York times、Discovery、CNN、National Geographic、NPR、CBS等。
  听力语音:主要有美音和英音;语速为130-150wpm.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