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2021西南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来源:西南大学 [2021/1/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办学类型为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高校。为做好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

  2021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收足球(11人制)项目。

  二、招生计划

  2021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招生计划共22人,详见下表。
 

项目

队别

招生计划

位置

招生计划

足球

男队

11

前锋、边前卫

3

前腰、后腰

3

中后卫、边后卫

4

守门员

1

女队

11

前锋、边前卫

4

前腰、后腰

4

中后卫、边后卫

2

守门员

1

合计

22

  三、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无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2018年9月1日-2021年1月31日)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预赛成绩不作为报名条件);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符合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四)各省(市、自治区)如对高水平运动队资格有单独要求的,考生须获得生源省关于高水平运动队的资格认定。

  四、考生报名

  (一)资格审核报名

  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中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10日至2月10日

  2.提交材料

  (1)报名申请表(系统中导出打印后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身份证(正反面);

  (3)高考报考证明材料(高考网络报名截图或高考报考证);

  (4)学历证明(应届生须提供盖学校公章的高三在读证明,非应届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

  (5)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封面及有证书编号页);

  (6)国家体育总局 “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http://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m=index&c=look&a=look)的查询结果截图;

  (7)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成绩证书及相应的比赛秩序册(如遗失可提供当地体育局开具的证明,须含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赛事名称、举办时间及比赛名次等信息);

  (8)足球主力队员证明(见附件,必须用我校提供模板,由主教练签字,足球队所在单位盖章);

  (9)资格材料跨省说明(在户籍地、学籍地以外省份取得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和非全国性比赛成绩的考生须提供此项材料说明跨省原因,并由足球队主教练签字和足球队所在单位加盖公章)。

  以上报名材料均要求原件扫描(或拍照)后上传至报名系统,学校不收取纸质报名材料。因考生未按时按要求上传材料等个人原因导致报名未成功的,信息填写错误、扫描件不清晰导致影响资格审核结论的,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3.报名系统填报说明

  (1)注册账号:按系统提示操作。

  (2)填报个人信息:基本信息、中学信息(部分信息不详可填“无”)、高水平运动队、邮寄信息这四个项目须逐一如实准确填写;个人照片须上传近一个月的证件照;成绩信息、综合信息、模考成绩、单科排名、推荐人信息均可不填,由于成绩信息是系统必填项,任填一科成绩即可,不作为资格审核依据。

  (3)填报志愿:添加志愿选择西南大学后按系统提示操作可完成报名流程,填报时请仔细阅读每一步的填写说明。

  (二)专项考试报名

  考生在体育总局“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招生系统”,https://www.univsport.com/index.php?m=m&c=danzhao&a=single_recruit)中报名,报名时请注意添加高水平运动队类别中的院校志愿。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至10日。报名前,考生须于2021年2月1日至3月1日12:00在“体育单招系统”完成注册,检验运动员技术等级。如发现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有误,需在2021年3月3日12:00之前联系颁证体育部门进行信息更正。

  (三)文化单考报名

  具有一级运动员及以上技术等级证书,欲取得我校“壹类”合格资格(免高考)的考生,须在“体育招生系统”中报名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报名时请注意添加高水平运动队类别中的院校志愿。

  文化和专项报名考试费由相关组考单位按照当地物价审批标准在报名时收取,我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资格评审

  学校组成工作组依据报名条件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真伪鉴定和资格审核,并结合考生报考位置、运动员技术等级和竞赛中的表现,综合评估考生的专项水平。报名材料不齐全不规范、不符合报名条件及综合评估不合格者,资格评审不通过。获得考试资格的名单将于2021年3月初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进行公示,考生自行查询,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六、考试办法

  (一)专项考试

  专项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实施,考试分非守门员和守门员设置相应的考试办法与评分标准,考生可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中查询。专项考试时间初步安排在2021年3月28日至5月10日,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组考单位招生官网和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上的最新通知。

  (二)文化考试

  具有一级运动员及以上技术等级证书,欲取得我校“壹类”合格资格的考生,须报名参加文化单考;其他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

  文化单考安排如下:

  (1)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考试分值:每科150分,总分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2)考试时间:

时间

上  午

下  午

9:00—10:30

14:00—15:30

4月17日

语  文

数  学

4月18日

政  治

英  语

  注:考生可于2021年4月10日12:00后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3)考试地点:考生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安排参加文化考试。

  (三)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2021年5月14日12:00后在“体育招生系统”查询文化成绩(仅文化单考考生)和体育专项成绩。如对成绩有疑议,请于5月14日12:00-5月15日12:00在“体育招生系统”中提交复核申请。成绩复核只对成绩是否存在加分错误,登记错误等情况进行复核,不对考生考试情况重新评价打分。成绩复核结果于5月17日12:00前反馈到“体育招生系统”。

  七、考试合格认定

  (一)择优确定合格考生

  1.学校根据足球队建设需要划定专项考试成绩合格控制线。

  2.学校在专项考试成绩达到专项考试成绩合格控制线的考生中,分队别分位置按照专项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各队别各位置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相应招生计划的2倍。

  3.如各队别各位置达到专项考试成绩合格控制线的考生人数低于相应招生计划,学校将根据足球队建设需要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二)合格考生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学校在拟划定的合格考生中,分队别依据招生计划按照专项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划定壹类、贰类、叁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壹类: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且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划定的文化成绩合格线。此类合格考生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20%。

  贰类: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2021年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30%。

  叁类: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2021年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规定执行。

  西南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合格划定及文化成绩优惠指标安排表

项目

队别

位置

招生计划

合格人数

壹类

贰类

叁类

足球

(22)

男队

(11)

前锋、边前卫

3

0~6

0~2

0~3

0~17

前腰、后腰

3

0~6

中后卫、边后卫

4

0~8

守门员

1

0~2

女队

(11)

前锋、边前卫

4

0~8

0~2

0~3

0~17

前腰、后腰

4

0~8

中后卫、边后卫

2

0~4

守门员

1

0~2

合计

22

0~44

0~4

0~6

0~34

  拟划定的合格考生于2021年5月底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最终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专项考试合格资格。

  (三)协议书签订

  1.合格考生须与学校签订协议书,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义务和责任。

  2.协议书在考试合格名单公示时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并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往我校(邮寄地址见协议书)。壹类合格考生须于2021年6月5日前寄达;贰叁类合格考生须于高考成绩公布后,2021年6月30日前寄达,逾期未寄达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合格资格。

  3.考生须对本人填写协议书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原因影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八、录取办法

  (一)专业安排

  壹类合格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400分,贰叁类合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2021年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以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为准),可选择我校除艺术类和公费师范生专业(含体育教育)外的其他本科专业就读(须符合招生科类或选考科目要求)。其他合格考生,学校将结合其专业志愿、科类(或选考科目)和文化课成绩安排录取专业。

  注:学校2021年招生专业将于6月中下旬在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二)录取要求

  合格考生达到相应的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服从专业安排,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院校志愿在高水平运动队相关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西南大学,学校予以录取。高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和相关要求以考生所在省招生考试机构公布为准,如因未填报或未正确填报高考志愿导致不能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九、招生监督与纪律

  (一)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招生就业处组织实施,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监督邮箱:zsksjd@swu.edu.cn。

  (二)考生及考生所在单位应对其提供的材料负责。对在体育专项考试或文化单独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以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证书)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已经入学的新生,学校将取消其学籍。

  (三)学校对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开展入学专项复测和复核,对复测和复核不合格的考生,凡发现资格造假或考试作弊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通报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四)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学后,须履行协议义务,参加学校组织的日常训练和体育比赛,无故不参加训练和比赛者,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十、特别提醒

  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w.swu.edu.cn/)是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的官方网站,普通本科招生的相关信息均通过该网站向社会公布或公示,请考生及时关注,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相应手续或从其他渠道获取不实信息造成的后果均由考生自行承担。

  十一、本简章未尽事宜由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3-68252513,68367777。

  附件:西南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主力队员证明 点击查看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