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云南考研 - 正文

2021云南呈贡区招考院考研招生考试报考公告

来源:爱考网 [2020-10-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云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欢迎你在呈贡区招考院报考点报名考试。报名前,请仔细阅读《云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及报考点公告。

  一、接受报考考生范围

  1.昆明医科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呈贡大学城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2.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工作单位或户口在呈贡的往届考生,云南省内未设报考点州市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可就近选择报考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确认手续。考生选择报考点时须严格遵守报考点接受范围,并在网上确认时提供要求的相应材料,否则报名无效。

  二、网上报名

  网上预报名: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网上报名: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等有效。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正确选择报考点和报考院校。

  考生因个人原因错选报考点而造成网上确认审核不通过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如确实需修改关键信息只能点击“取消报名”重新填报和缴费,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三、网上缴费

  所有考生提交有效网报信息后,都必须在网上报名截止前(2020年10月31日22:00前)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考费,逾期一律不再接受补缴费。

  四、网上确认

  云南省网上确认将在11月上旬开始,具体时间及要求后续通知,请密切关注云南省招考频道及官方微信公众号。

  报名信息经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或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网上确认其他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请参见后续发布的网上确认公告及报考点网上确认审核要求。

  五、网上确认材料要求

  1.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含个人信息页和注册章页);

  2.户口在呈贡的往届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本人户口本(簿)(含首页和本人信息页)、学历学位证书;

  3.工作单位在呈贡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工作有关材料(以下四种中的任一种):①呈贡区签发的云南省居住证(非暂住证);②近3个月在呈贡区的社保缴费证明;③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附完税证明,注册地在呈贡区);④本人在呈贡区内的房产证;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上述基本材料外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5.以下情况由考生根据自己报考的实际情况如实上传材料:

  (1)网上报名学历(学籍)核验未通过的考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2年以后毕业的往届生)或者学历认证报告(2002年以前毕业的往届生)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学历(学籍)核验承诺书(附件5);在国(境)外获得学历的考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除上述基本材料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更改记录材料;

  (2)尚未取得毕业证[在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期限由招生单位规定)可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届本科考生:自考成绩证明、《自学考试/网络教育考生报考承诺书》;

  (3)尚未取得毕业证[在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期限由招生单位规定)可取得]的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学考试/网络教育考生报考承诺书》;

  (4)尚未取得毕业证[在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期限由招生单位规定)可取得]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六、考试时间及地点

  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初试《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考场安排及成绩公布等有关问题请及时关注“云南省招考频道”(http://www.ynzs.cn)具体通知。

  七、报考点信息

  呈贡区招考院,昆明市呈贡区春融街779号上海东盟商务大厦B座六楼612,电话0871-67478261。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