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湖北考研 - 正文

2019湖北大学考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公告

来源:爱考网 [2018-1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属于湖北大学考点范围、已经网上报名选择湖北大学考点参加初试且网上缴费的考生,按期到湖北大学现场确认,逾期未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者,网上报名信息无效。现场确认工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本考点受理报考的考生范围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我校考点受理以下三类考生报考:

  1.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市、咸宁市)报考本单位的考生;

  2.本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报考省外招生单位以及报考在武汉未设报考点的省内招生单位的考生;

  3.报考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的考生。

  根据省考试院要求,考生现场确认时应提交佐证材料:

  应届生: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预计毕业日期应为2019年6月)。

  往届生: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户籍的,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在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工作的,提供工作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工作所在地社保局开具本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

  报考我校艺术学院的考生必须选择本校考点考试,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二、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符合条件的考生按下表时间安排到湖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1楼现场确认:
时间
6日
(周二)
7日
(周三)
8日
(周四)
9日
(周五)
10日
(周六)
8:30-12: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体育学院
数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物电学院
资源环境学院
商学院
收尾工作
14:00-17:00
哲学院
艺术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文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收尾工作

  三、现场确认程序

  1.审核资格:提交报考材料(查看原件、交复印件一式一份)

  2.照相:凭身份证拍摄电子照片

  3.核对报名信息:核对报名信息表签字确认后交1份(正反两面签名)

  四、资格审查

  (一)不同类别的考生按以下要求提供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进行资格审查:

  1.应届本科生

  全日制应届生:二代身份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内,下同)。

  自考本科生:二代身份证+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出具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

  网络教育本科生:二代身份证+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

  2.往届毕业生

  本科生:二代身份证+本科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专科生:二代身份证+专科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成绩单(或经主考部门确认的5门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

  (二)关于资格审查的补充说明

  1.现场确认及参加初试必须持二代身份证。

  二代身份证遗失或证件损坏不能读取信息的考生,应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提供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和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证明,方可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2.学籍/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学籍审核未通过的应届本科生,全日制应届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考应届生持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出具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

  学历审核未通过的往届生,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因姓名或身份证号码位数变更导致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还须出具公安部门的信息变更证明,属于其他情况导致审核未通过的,须提供证实认证报告和考生身份为同一人的关联材料。2018年6月份毕业的自考生,现场确认时出具省教育考试院核发的学历认定书。

  五、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必须由本人携带报考材料进行确认。

  2.未网上缴费的报考信息无效。

  3.报考的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和招生单位的报考资格,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招生单位不准予考试、复试、录取的考生,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根据考试院规定,今年我校考点不再统一订购考试文具,参加初试的考生应按照以下要求自行携带文具:

  2B铅笔2-3支或2B自动笔1支、笔芯1盒,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3支,橡皮擦1块,三角板2个(45度三角板和30、60度三角板各1个),透明文具盒或包装袋1个(禁止使用铁制文具盒及其他不透明的文具盒)。

  招生单位有其他文具要求的,按照准考证的相关信息自备。

  5.我省各考点的报考费由省教育考试院委托“研招网”以网上收费形式收取。网上报名结束前取消报名信息的,已缴的报考费将统一退费。网上缴费后因故未按期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考生,不退报考费。报考费相关事项以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为准。

  6.现场确认结束后(11月底),报考湖北大学的考生可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前一年度自命题试题。

  7.考生应随时关注本网站的招生信息,有关通知将及时上网公布。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