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21山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1/3/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东: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招生(考试)院(中心):

  为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已完成山东省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缴费,且准备参加统一高考和等级考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等级考试科目选报。等级考试科目不需缴费。

  已完成山东省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不准备参加统一高考和等级考试,仅参加各类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无需参加科目选报。

  二、选报时间及方式

  4月12日至16日(每天9:00—18:00),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进行科目选报。

  三、选报要求

  (一)等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考生可根据自身兴趣、志向、优势和高等学校招生要求,在上述符合条件的科目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参加等级考试。普通高中应届考生所选等级考试科目的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以下简称合格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不合格者不得作为等级考试科目。若合格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的科目少于3门,则仅能选择合格的科目作为等级考试科目。

  (二)其他高中阶段应届考生、社会人员及少年班考生,可自主选择3门等级考试科目,不得多选或少选。

  (三)学籍在外省的普通高中应届考生,选报的科目须已通过所在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或同等性质的考试)或山东省组织的合格考试。

  (四)前期已经完成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但尚未缴纳高考报名费、考试费的考生,可于上述时间内首先完成缴费后,然后进行选科。

  (五)考生须认真核对确认本人网上填报的选报科目。考生选报确认完成后,选报系统提供考生个人填报信息单,可供考生自行下载留存打印。

  (六)等级考试科目须由考生本人选报,不得由家长或他人代替。考生应妥善保存本人的系统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为填报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科目选报工作结束后,不得更改选考科目。

  四、工作要求

  科目选报工作是高考综合改革实施的重要环节,各市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咨询答疑等相关工作,确保考生按时、准确完成科目选报。

  附件:2021年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常见问题问答 点击查看
2021年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常见问题问答
  
1.哪些考生需要参加科目选报?
答:已完成山东省2021年统一高考(夏季)报名缴费,且准备参加6月份统一高考和等级考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等级考试科目选报。不参加6月份统一考试的考生不需要参加选报。
2.已被各类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是否要参加科目选报?
答:已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考试和综合评价招生等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需要参加此次科目选报。
3.科目选报的时间及方式是什么?
答:科目选报时间为4月12日至16日(每天9:00—18:00),考生凭系统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自行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进行科目选报,最终等级考考试科目以网上选报的科目为准。请广大考生牢记选报时间,没有按时选报将无法参加等级考考试。
4.若考生前期已完成夏季高考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但没有进行缴费,能参加此次科目选报吗?
答:前期已完成审核但未缴纳高考报名和考试费的考生,若仍想参加6月份统一高考和等级考试,需在4月12日至16日(每天9:00—18:00)期间,首先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完成缴费(共计160元)后,可以进行科目选报。
5.选报期间,如何确认已经选报成功?选报后能否修改?
答:考生登录系统选报成功后,系统会生成本人的科目选报信息表,供考生下载留存打印,代表考生选报成功。4月12日至16日(每天9:00—18:00)期间,若希望修改选考科目,考生可登录系统自行修改,以考生最后一次填报的为准。请广大考生认真核对选考科目,避免误报科目。科目选报工作结束后,不得更改选考科目。
6.等级考科目都有哪些?对于考生能够选报的科目有何限制?
答:等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考生从中选择3个科目进行考试。
普通高中应届考生所选等级考试科目的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不合格者不得作为等级考试科目。
其他高中阶段应届考生、社会人员及少年班考生,不受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限制,可自主选择3门等级考试科目,不得多选或少选。
我省在选科系统中,已经关联了普通高中应届生学籍库和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合格库,若选科期间考生发现自己的身份类别、能够选报的科目等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报名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
7.学籍在外省的普通高中应届生参加此次科目选报有何要求?
答:学籍在外省的普通高中应届考生,科目选报要求与我省学籍普通高中应届考生相同,需通过所在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或同等性质的考试)或山东省组织的合格考试,方可选报相应科目。
8.等级考试科目选报可由亲属或他人代报吗?
答:等级考试科目须由考生本人选报,不得由他人代报。考生须妥善保存本人系统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或由他人代为填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