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正文

2018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升本招生简章

来源: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3-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届高专毕业生 “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8〕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8届高专毕业生“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以确保2018年我校“专升本”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  接收学校
吉首大学
二、  专、本科专业对应及拟推荐人数
序号专科专业名称毕业人数对应本科专业名称预计推荐人数
1小学教育398小学教育79
2学前教育171学前教育34
3科学教育36小学教育7
4美术教育10美术学(师范)2
5音乐教育23音乐学4
合计
638
126

三、推荐选拔范围及比例
1.选拔对象范围为我校2018届普通三年制高专应届毕业生。
2.只能推荐各专业平均成绩排名前20%的应届毕业生数参加选拔。若前20%内有学生自动放弃“专升本”选拔资格的不得依次替补。因成绩不合格而降过级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推荐。(各专业推荐人数不得少于2人)。
3.接收本科院校组织选拔考试后的录取比例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控制在参加同一本科专业选拔考试总人数的50%以内。
四、推荐选拔条件
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品行优良。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履行了高等学校学生义务;无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习成绩优良,必修课程考试合格、选修课考核合格,无考试舞弊记录。非英语专业(音、体、美专业除外)学生必须在进入专科阶段就读并取得有效学籍之后,至2018年3月底以前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或参加本科院校组织的英语入学考试成绩合格;
3.根据专科专业培养计划,预计可于2018年6月毕业,并取得教育部全日制专科学历证书注册。
4.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2003年卫生部、国家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
五、报名组织
1.由各系部严格依照推荐选拔条件组织实施报名,报名时间段为2018年3 月8日至2018年 3 月 12日,报名时每位学生将个人信息录入《2018年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业“专升本”考试推荐名单》。
2.学生报名时另需提交个人材料:
(1)《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专升本”报名表》(贴照片1张);
(2)交1寸同底正面免冠近照2张(照片背后写明班级、姓名);
(3)交英语等级证书原件审核。
(4)交学校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单。
3.报名截止后,各系部提交《2018年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业“专升本”考试推荐名单》(盖系部公章)和《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专升本”报名表》,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4日前。材料交“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振辉老师,相应的电子档发至招生就业指导处。
邮箱xnyeszzjc968@126.com
注意: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是以系部为单位同专业所有学生参照推荐选拔条件按规定的选拔比例推荐优秀专科毕业生。
4.资格审查(与公示)校内推荐:
教务处负责对报名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审核,按专业分类以课程初次考试平均成绩依次排名,并出具成绩单加盖公章。(凡平均成绩排名未在前20%的应届毕业生不得进入推荐范围)。学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系推荐的名单审查和验证,对符合条件的名单在学校门户网招生主页上公示七天,无异议后,由学校分专业汇总被推荐学生名单向“专升本”合作院校正式提交相关推荐材料。
5. (学生网络报名)与材料提交:
招生就业指导处组织公示无异议的被推荐学生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http://zsb.hnadl.cn/t)报名。网报具体时间为3月15日-20日。
6.资格审查:“专升本”合作院校将我校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名单报省教育厅审查,并严格按省教育厅审查通过的名单组织考试。
7.选拔考试:
“专升本”选拔考试由接收本科院校统一组织实施。接收本科院校根据经审核下达的考试名单组织选拔考试,不接收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暂定于2018年5月上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和安排另行通知)。各专业考试科目均为3门,每科总分100分,共300分,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各专业考试课程见下表:
接收
学校本科专业考试科目
吉首大学小学教育大学英语教育学心理学
科学教育
学前教育大学英语专业基础课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学前卫生学

美术学大学英语素描白描
音乐学大学英语音乐类理论综合术科面试

8.招生录取:
1.本科院校根据专升本招生计划和“专升本”录取办法,按专业、按比例、按考试成绩高低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
2.预录取名单在合作双方学校张榜公布7天(同时在学校门户网招生主页上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选拔录取名单。
3.本科院校于2018年6月中旬对已确定的选拔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录取学生发放该校“专升本”录取通知书。
4. 被录取的“专升本”学生统一到招生就业指导处领取录取通知书,并按通知规定的时间到被录取院校报到学习。无特殊原因逾期两周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录。
六、其它注意事项
1. 经审核通过“专升本”选拔注册的学生与当年的专科毕业生一同发放专科毕业证书,并予以电子注册。
2.“专升本”学生进入被录取院校学习后,应严格执行该校的教学计划(培养方案)和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并不得再转学或转专业。
3.被“专升本”合作院校录取的学生,务必按时入校报到,否则由此带来的各种损失由学生本人承担。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年3月6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