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正文

2015年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5-3-25 16:42:21

2015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发〔2015〕4号《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5】4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2015年在本院应届高职大专毕业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本科学校的招考。为做好 “专升本”学生的选拔工作,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领导及组织机构
为认真搞好 “专升本”工作,学院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升本”工作的政策落实、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及研究“专升本”工作有关重大事项。
组  长:陈春泉
副组长:廖三宁、刘荣策
组  员:邹国珍、刘东久、刘南槐、黄继承、万少华、谢东华
专升本办公室: 邹国珍任主任,成员为莫海燕、周秋现、黄志君、陈文华、王春林
二、选拔范围及比例
选拔范围为我院三年制普通高职专科2015年应届毕业生。各专业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人数为选拔范围内各专业学生数的20%。
三、推荐条件
1、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优秀,未受行政纪律处分,德智体全面发展;
2、学习成绩优良,已修课程全部合格,未因成绩原因受过学籍处理;
3、各科成绩平均分进入本专业同年级前20%;
4、学生必须在进入专科阶段就读并取得有效学籍之后,至2015年3月底以前)必须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
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上条件。
5、专科在读期间应征入伍、退役后按期复学并完成了专科学业的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荣誉的,且符合推荐条件1、3、4的,学生本人提交部队正式下发的嘉奖令或通令等的复印件(加盖与原件相符的公章)、勋章及其它相关材料,报本科院校和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可免试随同本院本专业学生进入本科专业学习。
四、工作程序
1、由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专升本”预报名, 2015年3月10日前完成预报名工作,各系将预报名名单汇总表及相关资料交招生就业处。
2、由招生就业处按照“专升本”方案的选拔范围比例和推荐条件进行择优选拔。
3、被推荐学生将于2015年3月26日前完成公示,被推荐的学生公示无异议后,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填写“专升本”报名表(附件1),打印在校期间成绩及统计获奖情况,并将材料送达对口本科院校。
4、被推荐的学生于2015年3月26日至4月10日之间由学院招生就业处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网址:http://zsb.hnadl.cn)统一进行网上报名。
5、5月,根据合作的本科院校的具体安排,组织学生参加选拔考试。
6、6月,及时对本科院校预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并反馈。通知最终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7、7月,对录取的学生档案进行整理,统一移交本科院校。
五、专升本对口本科院校及专业
专科专业名称
对应本科院校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考试科目
备注
会计
吉首大学
五月上旬
待定
大学英语
管理学原理
会计学原理
 
会计电算化
财务管理
衡阳师范学院
2015年5月8日
衡阳师范学院
大学英语
基础会计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湖南工学院
五月上旬
湖南工学院
英语
西方经济学
管理学原理
工商企业管理
数控技术
高等数学
机械设计基础
机制工艺及夹具设计
电气自动化技术
高等数学
电路分析
自动控制原理
六、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系书记全面负责,明确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责任到人。
2、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全面实行“阳光选拔”。严禁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行贿受贿,一经查出,学生立即取消报考资格,有关人员给予严肃处理。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各环节公示期不得少于7天。
3、严禁以任何名义违规向“专升本”学生收费。
 
 
 
衡阳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3月11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