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证考试 - 普通话测试 - 山东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青岛市普通话水平测试通告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2019-3-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青岛市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通告
 
  
  一、测试人员范围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一)具有青岛市户籍人员;
  (二)在青岛市工作人员;
  (三)取得青岛市居住证人员。
  根据省语委办要求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高校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由所在学校测试站(中心)统一组织,高校教职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由省语委办统筹安排。
  二、报名程序
  测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现场缴费的方式,具体时间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网上报名
  3月11日9:00-3月14日24:00,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d.cltt.org/Web/SignUpOnLine
  /OnlineSign.aspx)进行网上报名:
  1.选择“青岛”考区,注册、登录。
  2.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带“*”栏目及考生联系方式为必填项,务必完整准确填报。
  上传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如不符合下列要求,无法完成现场确认,请考生慎重选用。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免冠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照片应清晰显示考生头部和肩膀上部,不得佩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黑白或彩色照片均可,白色背景为佳;照片为JPG/JPEG格式,分辨率为390像素×567像素,不大于200K。
  3.考生核实报名信息完整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现场确认前考生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二)现场确认
  3月14日-16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到青岛电子学校市北校区(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一路118号)办理信息确认。信息确认须持以下材料:
  1.具有青岛市户籍人员: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 本人户口簿或集体户单页原件;
  (3)测试费50元。
  2.在青岛市工作或居住人员: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本人居住证或本人近1个月在青岛市参加社保的社会保险缴费明细(可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qingdao.gov.cn/n28356070/index.html--网上办事--个人查询栏目打印);
  ⑶测试费50元。
  如考生本人无法亲自确认,可委托他人持上述材料代为确认。
  (三)打印准考证
  完成现场确认和缴费的考生于4月10日前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d.cltt.org/Web/ SignUpOnLine/OnlineSign.aspx)下载、打印《准考证》。如准考证无法打印,请务必及时与青岛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联系。
  三、测试有关安排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上半年测试工作集中安排在4月份双休日进行,具体测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注明为准。
  (二)审核、公布测试成绩
  测试成绩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公布,2019年6月下旬考生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 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查询。
  四、证书领取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青岛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将及时予以接洽办理,于本批次测试成绩公布后,通过青岛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qdedu.gov.cn)公布领取证书有关事宜,请考生按时领取。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应按要求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完成确认的考生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对因考生填报信息有误影响测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未按规定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的,视为自行放弃本次测试报名,逾期不再补办。
  2.考生须按照本人《准考证》规定的报到时间到相应考点报到,严格遵守《青岛市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附件)相关要求,严格遵守测试纪律。
  3.青岛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不组织与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的培训,不指定相关教材。
  青岛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咨询电话:81703671。
  附件:青岛市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docx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