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北方工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概况

来源:北方工业大学 [2018-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专业介绍

  一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专业概况

  21世纪是一个新媒体时代。多样的媒体、新兴的媒体信息技术与数位科技时代的来临,让传统的平面设计专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全面拓展到了空间展示与数字交互等三维信息领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运而生。主要培养有一定艺术设计素养的、且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人才,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和应用表现能力是本专业的核心能力。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北方工业大学艺术系最早开设的两大专业方向之一,从设立至今,已经过近20年的积累。本专业向来注重理论与实践均衡发展,人文艺术与数位科技巧妙结合,学界与业界无缝接轨。为推展“文化创意产业”理念,在课程内容的规划方面,结合理论与方法、文化与背景、环境与人的因素、传统与当代技术、视觉美学来制定全面的设计策略,强调各专业方向交叉互动,并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学院还定期与国际著名院校进行交互式课程教学,以适应国际潮流和发展趋势。

  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随着教师队伍学科知识结构的不断更新和优秀人才的引进,提升了师资的整体教学水平,并建立了更加符合社会发展所需的师资结构。本专业教学设备齐全,教学体系完整,所培养的人才,在国内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及相关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课程设置 二维设计基础(视觉设计初步\字体设计\图形设计)、三维设计基础(综合表现)、2D电脑绘图与数位影像处理、基础理论(视觉传达设计概论)、平面设计(版式设计\插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海报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数字界面\交互设计)、文化创意设计、专业理论(设计观察与批评\设计现代史)、专业实践(专业考察\设计交流\毕业设计综合训练)。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视觉传达专业执行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设计创意研究能力、培养学生专业伦理道德及人文素养、培养学生全球化视野与国际竞争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新闻出版业。国有设计公司专业设计师、贸促会,广告公司或传播公司企划人员或设计师、文化产业界视觉设计师、媒体行业界面UI设计师或交互设计师。从事设计相关教育工作等。

  本专业标准学制年限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报考本校设计学硕士研究生,优秀者可推免攻读国内设计学硕士研究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