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专业简介

来源:邵阳学院 [2018-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音乐舞蹈学院创建于1999年,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四个本科专业。专业教师66人,其中教授12人(含兼职和客座教授),副教授11人,常年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民族大学等著名高校聘请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定期来校讲学和指导。建有湖南省优秀教学实习基地1个,重点建设学科1个,研究所1个,拥有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1个。

  音乐舞蹈学院历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探索办学定位,彰显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从事音乐教学、艺术表演和音乐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60余项,省级集体奖20余项、个人奖195项。2016年,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荣获冠军。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既为中小学输送优秀音乐教师,也立足地方,为企事业文化单位输送文艺骨干和满足了社会各方面对音乐人才的需求。

  音乐学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音乐教育和教学研究方面的基础知识与能力,能够胜任各类学校、幼儿园、音乐文化培训机构等单位的音乐教学与研究;能够胜任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化艺术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音乐表演、艺术策划与指导;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音乐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合唱与指挥基础、声乐、钢琴、器乐、钢琴配弹、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音乐学理论。

  舞蹈学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服务于地方”的办学理念,培养适合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中小学、专业文化培训机构、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化艺术机构、企事业等单位的舞蹈教学、艺术辅导及表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舞蹈人才。

  主要课程:芭蕾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现代舞基础训练、中国民间舞、舞蹈排练与表演、编导创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