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山东财经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2018-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具备扎实、系统的数字媒体艺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能够把艺术设计的新理念与数字化技术相结合,采用数字化手段进行艺术设计、研究与创新,能够胜任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编创与制作等工作,具有现代创新意识的艺术和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要求学生了解和初步掌握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新动向和新技术,具有一定的数字媒体艺术欣赏、艺术设计和艺术创意能力、审美能力和设计能力,接受系统的数字制作设备操作、数字媒体产品设计、制作等方面的训练,具备(培养)平面设计、立体设计、概念设计、内容制作及质量评价的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知识要求:

  (1)了解艺术、数字媒体和计算机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2)掌握素描、速写、计算机图形学、数字色彩、视频、音频信息处理与传输、动画与游戏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3)掌握C语言和Java程序设计、平面设计、立体设计、影视剪辑、影视特效、动画、游戏等技术与开发方法;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和收集的基本方法;

  (5)掌握一门外语语言,适应数字媒体艺术国际化的要求;

  (6)了解数字媒体艺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

  (7)了解数字媒体艺术的前沿和发展动态。

  2.能力要求:

  (1)具有一定的数字媒体艺术欣赏、艺术设计和艺术创意能力;

  (2)具有较强获取知识、应用知识和创新知识能力,能够综合运用上述所学知识将数字媒体艺术成功应用于各设计领域;

  (3)具有较强的创造思维能力、适应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素质要求:

  (1)思想道德素质: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热爱本专业、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诚信意识和团队精神。

  (2)文化素质:具有一定的文学艺术修养、人际沟通修养和现代意识。

  (3)身心素质: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4)专业素质: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具备求实创新意识和严谨的科学素养;具有一定的数字影视产业意识和商业效益意识。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的学科共同基础课包括:数字图像编辑基础、数字媒体导论(双语)、艺术设计概论、素描基础、数据结构、动画运动规律、速写、计算机图形学基础、动画概论、数字色彩(双语)、Java程序设计基础、摄影与摄像、网络多媒体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等。

  本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包括:三维空间艺术设计、非线性编辑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动画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设计、计算机游戏、虚拟现实技术、平面设计与创意。

  授予学位

  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艺术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